构建人资“新成本主义” “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线上论坛盛大举行
2020-03-23 16:46 人力资源

3月21日,由金柚网举办的“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线上论坛正式召开,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原喜马拉雅HRVP张磊、玛氏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人力资源总监杨昕亮、金柚网助理总裁兼产品发展部总监陈鸿飞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来自全国的企业客户、专家学者超过5000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线上论坛接入时代赋予的新挑战与变革,来自国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内的行业专家分别从不同维度给予讲解,受到在线收看观众的一片好评。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成为这一时期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人力资源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法务、外包、临聘、特殊人资等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充分发挥网络与平台作用,为解决复工提供很多智慧产品,收到良好效果。此次论坛,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寻找创新商业模式,去服务客户,助力企业恢复正常运营,该论坛将会成为一场人力资源知识分享的饕餮盛宴。

原喜马拉雅HRVP张磊以《VUCA时代下的人才供应与发展趋势洞察》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面临着“黑天鹅”和“灰犀牛”的挑战,要求每个人时刻提高警惕,去思考什么事情会变成“黑天鹅”,什么事情有“黑天鹅”的风险,“黑天鹅”在哪里、怎么来、如何爆发?进行思考系统性的风险和整个生态的建设。数字化是未来企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唯一出路。未来世界是数字化的,企业变成数字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成数字化的。

玛氏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人力资源总监杨昕亮则以《HRSSC如何利用自动化和数字化创新支持企业对抗疫情》,面对疫情,数字化解决方案大显身手,以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撑疫情期间的HR服务,利用数字化手段安排员工招聘、面试、入职等流程,同时也在企业内部为员工提供数字化服务。

金柚网助理总裁兼产品发展部总监陈鸿飞带来主题演讲《“疫”往无前——战疫期间及疫情过后的用工市场分析》,疫情是一个催化剂,整个用工市场面临着新的影响和挑战。在这种不利条件下,灵活用工凭借着灵活、高效等特点,将在后疫情时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线上论坛由金柚网主办,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江苏省人才学会、中原人力资源联盟、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杭州市江干区智谷人力资源协会、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为指导单位,围绕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发展的时代要求、科技要求、产业要求、管理要求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