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打造高品质教学内容,为学生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2020-03-24 16:26 掌门1对1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教育防疫“战争”正式打响,面对千万量级用户的涌入,在线教育机构如何满足不同省份不同学科的差异化教学需求?教研非一日之功,掌门1对1一直以来深耕全国各地考情学情,自主研发匹配各地教学需求的教研课件和素材,目前,已组建了四大教研院和一支超万人的教研团队。

掌门教研组张老师表示,“教研组在前期有充足的课件资料储备,组内会定期安排单独培训或集体培训,一方面是打磨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能够应对像此次疫情期间等特别时期的针对性教学安排。”

张老师还表示,掌门的课件迭代是一个常规动作,掌门人一版又一版的调整细节,为的就是精准把控全国各个地区的教学需求,让课堂呈现更加高效。掌门1对1前端后端线上协同作战的目的只有一个,那便是让教研教学变得更具针对性。在掌门1对1组建的万人教研团队的努力下,掌门1对1已拥有千万教材资源,成为了此次教育防疫工作中的坚实力量。

与此同时,考虑到疫情对学生和家长心理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在线专业心理咨询课程,帮助每个人调整情绪,缓解焦虑,进行积极健康的心理建设,这项措施得到了用户、行业和媒体的好评。

武老师任掌门教研院核心资源组心理组组长,同时她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此次疫情期间,心理课程研发成为她工作的重中之重。“孩子在平台上习得知识有所成长让我们很欣慰,但孩子的成长中也不能忽视心理健康。我们注意到疫情中有些孩子出现烦躁、焦虑等情绪,就要求所有老师随时关注孩子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心理干预”。

针对本次疫情,武老师和她的团队研发了《为你的心理穿上防护服》和《自我隔离期间如何提升学习动力》等心理课程,并且,这些针对中小学生以及家长的心理需求的线上专业心理疏导课程免费开放,成为掌门教学与疫情防控的又一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