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升级规范标准与参考指南,打造高质量教学平台
2020-03-26 15:52 掌门1对1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线教育在推动教育改革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在线教育成为特殊时期的关键词,再次显示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教育整体发展的巨大力量。

艾媒报告显示,占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用户近80%的掌门1对已率先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并在教学科研和服务链优化方面持续努力,发布了自己的师资队伍建设方法,“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与教学技巧参考指南”。

据了解,该《规范标准与参考指南》是基于掌门1对1智能学习平台的大量教师教学数据和学生学习数据,由掌门1对1教学院结合科学理论、数据分析和教师经验等多种因素编制而成。《规范标准与参考指南》分为两大模块,即在线教师行为准则标准(十则)和在线教师教学技能参考指南 (五十则),分别从师德师风、师仪师表、师行师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强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掌门1对1的教学服务,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提高掌门教师队伍素质,优化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教育企业发展的基础。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教学质量需要从教学科研的积累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中得到提高,以教学研究为基础,以教师为主导,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与中小企业相比,处于头部位置的教育企业更有实力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库,为教学前端提供动力。

掌门1对1成为在线教育领域的重要代表,与它在教研方面的深度投资是分不开的。掌门1对1成立了1万多人的教学科研团队,开发了120万套课件和1200万种学科资源,完成了四大教学科研机构的全面升级,为课程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师是课程教学的直接执行者,是教学的灵魂,是持续输出高质量教学内容的关键。高素质、标准化的教师对于在线教育企业的长远发展尤为重要。据报道,掌门1对1教师的通过率不到6%,严格的教师选拔制度和长期的教师培训机制为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掌门1对1对内再次升级优化《规范标准与参考指南》,基于实用性和有效性原则,从教学的整个学习链出发,解构课前、课中、课后的诸多环节,有助于提高内部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实施 “精英陪伴式”教学。同时,掌门1对1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用户的在线课堂体验,创造优质服务环境,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