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data:齐家网头部效应扩大 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行业均值一倍
2019-10-31 14:57 齐家网

10月28日,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2019年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分析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各行业在2019年前三季度的发展情况。报告显示,在移动房产家装市场领域,齐家网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表现优异,9月同比上年增长88%,同期行业同比增长40%,超出行业均值一倍。

分析人士指出,9月正值房地产、家装行业“金九银十”旺季,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增长明显。而齐家网作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头部平台,增长势头更为突出,头部效应进一步扩大。

公开资料显示,齐家网是中国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2018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以来,齐家网平台业务和用户数量保持高速增长。根据2019年齐家网发布的中期财报,上半年齐家网平台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57.1%;每月独立访客为5510万,同比增长19.0%,推荐用户数和推荐次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5.5%和59.7%。

齐家网于2014年开始部署移动端,先后开发了多款APP,从设计、图片分享、知识内容沉淀、装修需求响应等不同场景切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装修服务。中期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齐家网用户发布的家居装修内容包括超过240万篇文章及帖文、550万张相片以及140万个实例。

在用户“找装修”阶段,齐家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自动匹配能满足其装修需求的装修公司。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齐家网率先在业内推动装修公司分级体系,以高于其他平台要求的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装修公司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根据装修公司的专业分级,综合用户的房屋面积、预算、偏好风格、新旧类型、豪华简装等,进一步提高匹配效率,齐家网目前已率先成为业内能够按30公里的覆盖区域精准推荐装修公司的平台。

通过构建完整的内容生态,齐家网培育起用户“学装修”上齐家网的习惯,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增长明显。作为平台,齐家网推动入驻装修公司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为用户找到满意的装修公司,降低用户决策难度,从而不断提高用户的增长率和留存率,这也为齐家网的长久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