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产业智联云签约合作项目,用数据智能重塑行业
2019-11-01 10:29 联想

10月15日,联想产业智联云“鞋业云工厂”及“养老产业智慧大健康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联想全球总部举行。作为联想“3S”战略下的核心业务之一,联想产业智联云与广州马尔杜克鞋业有限公司和东莞承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鞋业云工厂”及“养老产业智慧大健康平台”项目正式达成合作。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广州马尔杜克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志杰和执行董事周华,以及东莞承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新建出席了签约仪式。

联想产业智联云“鞋业云工厂”及“养老产业智慧大健康平台”项目签约仪式

“数据智能将重塑所有的行业,这是联想坚定的信念。” 贺志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2011年,联想便开始布局大数据领域,目前已经服务了许多互联网企业。除此之外,联想也一直致力于把数据智能所带来的最核心规律应用到产业互联网,赋能更多传统中小型企业。”

作为从事鞋业近10年的行业资深人士,马尔杜克董事长席志杰表示:“马尔杜克正在以积极的心态拥抱产业互联网带来的变革,将与联想紧密合作,利用联想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互联网运营经验,帮助自身降低源材料成本,实现生产和供应链金融等环节精细化,重构产业业务链条。在打造马尔杜克品牌新零售模式的同时,也将赋能广东的鞋业制造厂商,进而推动中国制鞋业的产业升级。”

“承恩科技作为大健康行业企业,一直秉承‘让失能病人活得有尊严’这一使命,致力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另一位合作方代表承恩健康科技董事长焦新建也表示,“未来,承恩健康科技将与联想紧密合作,共同运营‘养老产业智慧大健康平台’,帮助中国6000万失能病人。”

联想产业智联云作为联想创投集团旗下优质子公司和创新业务之一,自成立以来便专注于中国中小型企业的数据智能业务。以 “让天下没有难智能的产业”为使命,联想产业智联云于今年9月30日发布了“精灵谷”——产业智联云平台1.0版本,致力于打造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云上平台和云上操作系统。

以ABCDG和IOT新技术为依托,以价值驱动为准绳,以模式创新为催化剂,以数字孪生为纽带,联想产业智联云希望能重塑产业价值链,提供端对端的服务,最终实现研产供销服的一体化,加速产业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三大业务集团之一,正式成立于2016年,作为联想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和孵化的手段为联想布局未来,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科技产业投资,当前投资方向主要为: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消费升级等。

联想创投还孵化出拥有全球18亿用户的茄子快传,以及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联想新视界、联想数据智能、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国民认证、联和利泰、联想金融、联想教育、联想产业智联云等10多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