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投资街电赚翻了,聚美优品加快布局新零售
2019-11-07 10:28 陈欧 街电 聚美优品

目前,街电的订单量已超过了聚美优品,陈欧用3亿投资的街电仅仅两年就为聚美带来9.3亿的回报,投资回报率高达210%,这笔生意做的可真是值。

街电的成功是陈欧带领聚美优品布局新零售的重要一步,更是聚美优品多元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线上起家的聚美优品,早在2017年就开始通过收购街电等发力线下,着手多元化转型,如今早已形成“线上电商+新零售(线下硬件)+大数据”的业务体系。

收购街电,布下新零售好棋

2017年,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泡沫破裂,很多人开始质疑共享经济,共享充电宝更被认为是伪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陈欧经过谨慎的判断,决定收购街电,一时引发热议。

陈欧看好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原因,不仅仅在于行业的潜力——中国是移动互联网和手机大国,随着短视频等各种深度应用的层出不穷,手机电池永远满足不了手机对电量的需求;更在于其线下可以给聚美优品集团带来的整合协同价值、流量入口价值和大数据价值。

3.jpg

经过2年多时间的发展,街电这一线下发力的好棋价值开始显现。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街电用户份额占比高达40.5%,其累计用户量也已达1.07亿,铺设城市近300座,街电已经成长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导品牌。

2019年4月,聚美优品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以街电为首的新业务,帮助公司实现营收9.3亿元人民币,在集团业务总营收中占比超过22%。

多元化突围,聚美大胆跨界

通过街电,陈欧成功布局新零售,完成了线上流量见顶,线下流量越来越贵的大趋势下的换挡。

新零售是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

随着“新零售”模式的逐步落地,线上和线下将从原来的相对独立、相互冲突逐渐转化为相互促进,彼此融合,电子商务的表现形式和商业路径,必然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这一点在聚美优品上得到了应证。

通过全国300多座城市的布局,街电的应用其场景布局包括了餐厅、商场、KTV、机场、高铁站等"吃喝玩乐行"各类线下公共场所,圈定年轻人的生活化场景,成为了聚美未来最大的线下流量入口。

“共享充电宝对聚美来说是最重要的业务选择,是聚美对线下新零售的一个探索。通过共享充电宝,聚美获得了一个线下团队,意味着聚美能打线下仗了。这对于有着线上基因的聚美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补足。”陈欧说这样表示。

通过发力线下,聚美优品成功践行新零售,形成了线下线上的完美整合,以及“线上电商+新零售(线下硬件)+大数据”的业务体系。目前,聚美不只是一家电商公司,已经转型为一家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