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航帆,创视界 | 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盛大开业
2019-11-08 18:43 Founders Space

11月7日,“扬帆新航程,创见新视界”——杭州海外孵化器生态论坛暨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开业仪式在钱江世纪城归谷国际中心盛装举办。

浙江省人社厅原厅长乐益民,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剑云等领导及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文·霍夫曼出席仪式。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创新创业领域的外籍专家、高端人才,杭州相关企业负责人,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关注人才落地

期待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推动海外人才引进

活动仪式上,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致辞表示,孵化器是人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浙江大力引进、培育高水平、专业化的孵化器、加速器,为人才市场开放打开了空间。我们将着力打造完整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推进人才服务数字化转型,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吸引更多项目入驻孵化器并落地转化、开花结果。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表示,设立海外孵化器,就是为有梦想的人搭建舞台,为萧山与世界联通架设国际协作、互利共赢的桥梁。希望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能通过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产业资本、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积极培育和引入一批与萧山产业链关联性大、黏合度高的创业创新项目与人才,助推萧山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成功的秘诀

分析企业自身发展情况

仪式上,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文·霍夫曼带来了主题分享。他说,Founders Space拥有全球合作伙伴超过300位导师和顾问,其中有三名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并与华为、博世、高通等均有合作。

霍夫曼结合自身经历,从收入增长、领导决策、团队搭建、市场客户、时代风口、专利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等多个角度剖析了“独角兽”企业的成长历程,介绍自己如何用五年的时间,与100多家硅谷创业企业一起,帮助全世界创业者将梦想变为现实。

美国硅谷到杭州归谷

Founders Space正式打开杭州视界

此次“扬帆新航程,创见新视界”——杭州海外孵化器生态论坛暨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开业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全球顶尖孵化器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正式投入运营。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际化创业服务及媒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国内与海外战略合作,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和项目,全方面营造适合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打造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的人才高地。

在这里

感受硅谷的力量

伴随着开业仪式的正式启动,上午的议程被推向了最高潮。随后,到场的嘉宾领导参观了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场地。负责人介绍,杭州中心将依托Founders Space全球平台和资源这一优势,引进美国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科研院校的创新力量,发挥国际创业服务经验,打造“二体三新三链条”的孵化平台。以【国际创业创新项目】和【全球顶尖创始人团队】作为两大主体,力争引进并培养新人才、新技术、新产业,最终实现创新链、技术链和资源链的全面生态构建。

参观结束后,北大研究院吕昕先生,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刚先生,海归驿站胡骁敏先生,杭州丰平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克良先生,四位以“国际性孵化器在创业创新中的定位”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也碰撞出火花。

人才智慧库现场扩容

主题演讲打开新视界

国际孵化器的沉淀离不开社会各界产业平台和人才的的支撑。为了产业更好的迭代和升级,平台和人才优势显得格外重要,国际网络安全专家乔治亚大学终身教授DaveChatterjee(专家聘任),ASOSAUK优自联(协会合作),中科际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企业入驻)三家专业产业机构和人才签约入驻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他们将共同为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提供强大的技术、资金和服务支持。

下午的活动中,Founders Space创始人Steve Hoffman和美国富顿公司首席代表谈锋先生先后带来了《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未来和平台的力量》和《揭秘硅谷创新创业机制 打造自身创新能力》的精彩主题分享。

Founders Space是什么?

杭州中心又将提供什么服务?

Founders Space成立于美国硅谷,是被《福布斯》、《公司》等誉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孵化器。目前在全球22个国家建立了50多个孵化服务网络,拥有遍布全球的战略合作伙伴、导师与投资人,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创业社区,致力于打造估值10亿的行业独角兽。

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位于钱江世纪城归谷国际中心,是一个国内外人才及项目的资源整合平台。中心立足于国际视野与全球网络,从这里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构建全球创新生态圈,更好地服务于萧山创新项目的引入与科技企业的孵化。

1.这是一个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工商注册、法财咨询、金融支持、人力资源、创业培训、品牌建设、产业对接、政策申报等全方位多样化服务,从初创公司孵化至成熟企业,针对不同阶段所面临的困境与难题,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2.这是一个国际顶尖创始人聚集地

专为海外来杭创业人士提供人才服务,涵盖证件办理、保险缴纳、医疗教育各个方面,帮助海外人才更好更快地融入周围环境,充分解决其后顾之忧。

3.这是一个创业者的国际创新成长社区

又称“船长学院”,下设船长特训营、船长公开课、船长直通车、船长俱乐部四大区块。

船长特训营,专为创始人团队提供创业课程、远程教学、咨询指导等国际创业教育服务,引入Founders Space硅谷创业培训课程与考核机制,并结合中国市场进行深度开发。

船长公开课,定期邀请史蒂文·霍夫曼船长及国内外众多大咖讲师为创业者普及世界科技前瞻知识,拓宽国际视野。

船长直通车,提供美国硅谷、欧洲、以色列、韩国等游学服务,游遍Google、Intel、IBM、Stanford University等知名企业及学府,洞见世界前沿创新创业密码。

船长俱乐部,以提供高质量的创业社交为目的,定期聚集企业成员,组织小型路演、行业沙龙、资源对接会等多种类型创业活动,让俱乐部成员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经验、拓展资源、发掘机会。

人才国际化扬帆新航程

未来,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将整合国际科研院校等知识创新力量、应企业全周期发展需求的国际顶尖创新服务机构等资源,打造全球新人才、新技术、新产业的链接创新中心,实现创新链、技术链和资源链的全面对接,打造政企联动、产城融合、创新驱动的国际产业成长平台,推动世纪城国际产业的引入和存量产业的国际化进阶,更将为萧山本土创客们打开世界提供一个崭新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