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冲刺美股:69项自主知识产权、Q3产能增幅达15%
2019-11-11 12:12 嘉楠 美股

近日,嘉楠Canaan美股招股书预披露第二次更新,拟募资4亿美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公司总营收已达9.594亿人民币,Q3增长逾3倍。一旦公司成功上市,嘉楠将成为“全球区块链第一股”,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作为占据全球比特币矿机算力五分之一的巨头,嘉楠在中国已注册69项专利,实现了1.5亿颗ASIC的量产。嘉楠在招股书中表示,将一直专注于技术开发、设计和研究,并致力于区块链的长期稳定发展。

多重政策利好 嘉楠成最大受益者

区块链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10月24日,国家有关部门就区块链技术发展创新和趋势进行学习,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正式成为国家级产业,也是中央对于整个科技领域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全球第二大矿机厂商,一旦上市成功,嘉楠Canaan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区块链第一股”,将引领中国区块链行业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

69项专利 聚焦技术创新

根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9月30日,嘉楠在中国已经注册了69项专利,其中包括6项发明、5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3项外观设计专利。截至当日,该公司已在中国注册了81项软件版权和30项IC布图设计权。

嘉楠作为超级计算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是世界上最早将ASIC技术应用到区块链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并能够在区块链应用中成功地实现了ASIC设计的商业变现。并在多个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来提高ASIC的性能,如低电压、高能效运行和高计算密度等,这些都是区块链和AI解决方案的关键点。

Q3产能增幅达15% 流片成功率100%

事实上,嘉楠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全球首台ASIC区块链计算设备,引领区块链行业进入ASIC时代。自2015年6月以来,公司共完成了7种针对28nm、16nm和7nm ASIC的流片,成功率为100%。

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嘉楠在2017年、2018年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里,累计量产了超过1.5亿颗ASIC,Q3增幅达15%。同时招股书披露,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出售的算力中,由嘉楠Canaan出售的比特币矿机占全球出售的所有比特币矿机的总算力的21.9%,稳站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