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布局 科大讯飞双十一狂揽六项第一
2019-11-12 11:49 科大讯飞

随着11月11日的结束,双十一这场消费者领域战役也正式落下帷幕。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科大讯飞在双十一斩获天猫和京东双平台六大品类六组第一,双11期间(1-11号)销售额同比增长128%,11.11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16%,在翻译、办公、商务等多赛道领跑,成为当之无愧的C位明星。

数据显示,科大讯飞此次硕果累累,战绩显赫。科大讯飞的王牌单品讯飞翻译机连续三年获得天猫&京东双平台翻译机品类销售额和单品销售额双冠军,市场份额超过80%,同比增速100%;讯飞智能录音笔一跃登顶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当日成交金额指数超过其他品牌之和;最新升级的讯飞听见录音宝M1s,则斩获天猫智能语音转译设备品类录音配件销售额第一;讯飞智能办公本成为京东电纸书品类国内品牌销售额冠军,天猫智能语音转译设备品类销售额冠军;讯飞智能鼠标新品面市,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智能语音鼠标品类销售额冠军。

市场认可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对于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经过20年的深耕,科大讯飞已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获得20项世界冠军,展现了其在万物互联时代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领域的领先优势。目前,由科大讯飞主持和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已有2项、国际标准有1项,累计获得国内外的有效专利有 260 件。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同步进行的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也是讯飞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早在2016年,便开始了在C端的发力。截止2018年,这一战略成果得到显现。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谈到To B – To C战略时认为,双轮驱动战略扎实前行是讯飞2018年中表现出的一个重要变化,这一年,讯飞在业界基本实现了从To G、To B、To C的贯穿,刚需和代差级优势正在越走越深,越走越远。2019年,讯飞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实现业务的增长,形成能够持续提供运营收入的根据地,进而在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上做好投入。

秉承这一思路,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化应用,覆盖更多C端消费市场。面对消费者需求痛点,发力翻译、办公、商务等多赛道领域,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活,使生活更加便利,这也是科大讯飞旗下多项产品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此次双十一的显赫战绩更是说明了这一点。

此次双十一再次取得骄人战绩,无不彰显出科大讯飞对于C端市场的前瞻性把握。科大讯飞将以AI赋能兑现人工智能价值红利,为消费者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颠覆性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