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后市场势头强劲,1688八大生活趋势蓝皮书发布,售后服务商万师傅被推荐
2019-11-13 14:32 互联网家居 家装 1688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1688质享家及新零售设计用户与设计洞察中心共同发布《八大生活升级趋势蓝皮书》,基于消费大数据和行业趋势调研数据,揭示八大生活升级趋势。

家装行业全链路服务升级已然成为一大趋势,万师傅等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被《蓝皮书》列举为知名家装后市场服务商。

三.jpg

年轻消费群体推动互联网家居升级

随着收入水平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个性化品质化生活已经成为90后、95后为代表的主流消费群体的共同追求。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崛起渗透,使年轻消费群体更习惯于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和购买商品。

一.jpg一.jpg

主流消费群体已经进入安家置业的阶段,网购家居商品和家装服务过程中,往往遇到流程不规范、偷工减料、服务无法保障的现象,而互联网家居家装带来的信息透明、性价比高、购买便捷等优势,正好能解决消费者家装的痛点问题。相关数据统计,2019全年互联网家居家装市场规模将突破3500亿。

体验为王,安装服务需求猛增

家装过程冗长而复杂,家居家装行业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才能省去消费者装修过程中的烦恼,以全包和半包为代表的打包服务需求不断“升温”。由于家居家装商品特殊、线下服务需求强,安装问题是互联网家居家装的核心痛点。

六.jpg

对选择非全包家装服务的消费者而言,便捷的上门安装服务成为家装行业的服务“标配”,而根据数据显示,家居家装行业中能提供上门安装服务的经营者仅占56%

一站式售后,打造家居服务生态链

数据指出,“一站式”家装服务消费占比明显高于单项装修服务,如何保障家居家装消费者的售后服务体验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家装后市场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家居售后服务平台万师傅代表着家装后市场的重要力量,以标准化服务流程和专业的服务质量,为家居家装行业打通服务生态链,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良好消费体验。

五.jpg

国民生活品质提升,互联网家居家装发展势头正猛,家装后市场需求强劲,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互联网技术升级和自主创新,建立用户、商家、师傅多方共赢的全链路售后服务生态链,更好地助力家居家装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