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良品铺子,玩转新零售
2019-11-14 18:12 良品铺子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消费理念的升级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我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迅速。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的数量、品质、安全与健康的需求不断增长。休闲食品已不仅仅是于闲暇时间所需的零食,更是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消费品。

而互联网技术和物流行业的发展,也让休闲食品的销售渠道和消费者对消费体验的需求发生深刻的变革。市场也迎来了消费升级的全新趋势,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物流等技术快速迭代的市场环境中,销售渠道逐渐从多元化走向融合发展。

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呈现碎片化、社交化、即时化的特征。不仅如此,对品质、体验及新鲜感有着很大的追求。

“新零售是基于用户主权到来这一消费时代的变化而产生,它改变了现有商业格局的主辅关系,连接并重构了人货场。通过全渠道的覆盖以及数字化系统的支撑,实现与用户全场景的接触,并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实现运营效率最优。”这是良品铺子对于新零售的理解。

而这理解的背后,是良品铺子早已付诸实践的全渠道数字化、信息化布局。

作为休闲食品行业领先的品牌运营企业,良品铺子准确抓准了市场的走向,通过构建门店终端、电商平台、移动APP、O2O销售平台等全方位的销售渠道网络,建立了品牌和用户互相感知与交互的多个触点,及时准确地响应消费者需求,智能推送与消费者需求匹配的信息,形成了“不断接近终端、随时提供服务”的销售渠道布局。

在线上渠道方面,良品铺子坚持按照“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自营渠道”多线布局的发展原则,形成了线上渠道全面覆盖的运营网络。目前,良品铺子已拥有包括天猫、京东、唯品会在内的数十家电商平台销售渠道,通过借助平台的用户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的用户群体,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此外,良品铺子还推出自营APP平台,在抢占手机端流量的同时,为会员提供沙龙聚会、免费试吃、美食旅行等多种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增强会员粘性、提升消费者忠诚度。

在线下渠道方面,良品铺子坚持“深耕华中,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在省会城市和地级市的主城区,按消费者的生活路径进行布点,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购买途径,从而利用零食“冲动性、及时性、高频性”的消费特性,有效地培养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截至2018年6月30日,良品铺子在湖北、江西、湖南、四川等地区共开设终端门店2,092家。

当前,物流、信息化等社会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平台所建立的共享生态圈日渐完善,这些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升级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良品铺子将把握趋势、全力以赴,以新零售为未来发展方向,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运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与社会提供更好的经济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