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入选“2019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
2019-11-15 18:32 云洲智能

日前,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上,中科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 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云洲智能凭借在水面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地位,获得业界高度认可,入选“2019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此外,一同入选榜单的优秀企业还包括海康威视、大疆创新、字节跳动、科大讯飞等。

“2019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由《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共同评选,榜单以既往调研过的企业为评审对象,以正心诚意作为评审基础,考虑当下规模、时代水准、企业使命,同时限定主体必须是国内注册、经营,且是代表中国制造所鼓励发展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先进制造业技术企业。目的是从企业的管理运营、技术运维和产品成果等层面,彰显深层推动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精神源泉和榜样力量。

云洲智能作为中国无人船艇开创者与领军者,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打造出全球最大的无人船艇技术研发团队,拥有无人船艇核心专利200多项,参与制定了中国现有的全部7项无人船艇标准,掌握了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智能避障、集群协同等多项自主核心关键技术,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云洲智能是为数不多能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产品已经销往全国30 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全球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先后推出了世界第一艘环境监测无人船,以及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多个自主产品,填补多项国际国内技术空白,开创水环境监测、海洋调查和安防救援智能化、无人化先河,通过无人船艇替代传统水上人工作业手段,提升作业效率和精度,降低成本与风险,引领与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与水面无人系统发展,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