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多科技入选胡润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
2019-11-18 16:44 禾多科技

日前,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量产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与过硬的综合实力入选,同时上榜的还有腾讯、阿里、百度、华为、科大讯飞等企业。

资料显示,“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从企业的整体经营情况和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技术成熟度三个维度,对超过500家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主流企业进行了定量评估,最终评选出百强企业。上榜的企业不仅具备技术领先性,而且在技术的转化落地方面做出了成功的探索,体现出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榜单中既不乏华为、BAT这种成立于2000年之前的巨头公司,也有像禾多科技这种成立不久但在所属赛道表现不凡的初创公司。

禾多科技由倪凯博士创办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是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量产路线的坚定践行者。其成立之初就把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在中短期内的量产落地作为首要目标,从L3级别切入,针对限定场景研发可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种追求迭代发展的渐进式量产路线,在商业上更具可行性与持续性,得到了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禾多科技的主要投资方中,包括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泛海投资等投资机构。

成立两年多以来,禾多科技稳步推进量产战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首先是聚焦高速公路应用场景的HoloPilot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款方案在技术成熟度、安全性、成本控制等多个维度上,都在业内同类型方案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禾多科技正在展开大规模道路测试,同时与主机厂深度合作,推动HoloPilot向产品化迈进。

其次是针对“最后一公里”代客泊车限定场景的HoloParking智能代客泊车解决方案,是业内第一款支持全天候、全场景下真实运营的代客泊车系统。近日,禾多科技联合奇瑞新能源、芜湖立得空间、北京停简单共同组建了从事自动驾驶代客泊车业务的合资公司。

在研发上述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禾多科技还基于自身在技术与数据方面的优势,推出了两大模块化服务——高精度定位HoloPolaris和自动驾驶验证平台HoloX,以此赋能于行业,同时也让资本看到了其在探索商业变现路径、培养自造血能力方面的决心与潜力。

今年,整个自动驾驶行业陷于资本寒冬。一方面是热钱的“退潮期”,另一方面也是优质公司的“涨潮期”。禾多科技这类追求量产落地、深挖技术护城河、锻造自造血能力的公司,正在越来越频繁地受到资本和行业的关注与认可,迎来属于它们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