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调动存量房源,蛋壳公寓等长租机构提供“新思路”
2019-11-19 11:31 蛋壳公寓

1998年房改后,我国住房市场真正开启了商品化竞争时代,此后20年,虽然老百姓的住房条件与品质得到了极大提高,但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也让很多年轻人“望房兴叹”。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短时间在一线城市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已成难以企及的梦想。因此,租房就成为他们的首选。

但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供给有限,质量堪忧,而且中介乱象不断,如何扩大市场有效供给,满足高校毕业生的租房需求,保障居住品质,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难题。而蛋壳公寓通过标准化的房屋改造,为市场提供高品质房源,可有效的调动存量房源,破局国内住房租赁难题。

wpsBE0D_tmp.jpg

  通过房屋改造,有效调动市场存量资源

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租赁市场主力,“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成为了租赁市场的主流理念。新一代的租客对租房的品质要求更高,而租金的敏感度相对较低。越来越多的年轻租客更加追求方便、安全、舒适、环保、智能的个性化、品质化的租住生活,租赁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已经逐渐成为业内共识。

蛋壳公寓对房源、特别是对老旧房源的重新装修配置,不仅在配套还是设计都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和审美。在整体房间设计上,会采取年轻人更喜欢的北欧风、muji风等,将居住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而且还会将书桌、衣柜、床、餐桌等家具和微波炉、冰箱、热水器等生活家电一次性全套配齐,大大提升了住房品质,能够为租客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生活氛围以及服务。而租客则免去了自行装修的麻烦,因此很多租客愿意支付不同品质造成的差价,以享受更好的居住品质。

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蛋壳公寓针对房屋改造也改善租赁市场供需错配问题。目前新一代的年轻租户对租赁住宅的质量要求普遍有所提高,而现存的租赁房源很大一部分是老旧房源,无法满足租赁人群不断提升的租赁需求。

蛋壳公寓将这些杂乱的城中村、老旧的小区、空置的商品房收取之后进行的装修,能够有效改善这些问题,提升这些住房的居住舒适度,实际上也推动了这些老旧住房的现代化改造,对于城市更新贡献了力量。

此外,长租公寓相对于私人业主,由于有合同约束以及商业竞争的需求,能够提供更多的服务,客户维权主体更加明确,租约更为稳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租户的租住体验,这些种种优势,都让长租公寓成为了年轻人的租房首选。

  品牌化运营,极大增加租户粘性

过去几年,资本和市场前景导致长租公寓都在拼规模和拼速度,在2018年长租公寓市场进入冷静期之后,品牌公寓想要突围,必定要回归到满足民众多元化的租住需求和进行专业化的品牌经营。

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主力军是毕业大学生和流动人口,在不断扩大的租客规模中,90后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长于快速变化的大环境中的这一代年轻人注重生活质量,他们对居住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而当租房能够满足年轻租客的基本需求后,社交又成为了新的需求。

洞察到了用户的社交需求后,近期蛋壳公寓连续举办了“住蛋壳 GO出众”以及“住蛋壳 晒彩蛋”等大型主题品牌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分享生活的精彩。此外,蛋壳公寓先后打造了多款主题品牌活动,比如说勇敢表达自我、提供展示舞台的“租来de声音”全民K歌赛,帮助租客释放精神压力的“演员de蛋生”话剧表演课,以及关注单身租客情感生活的“心动de信号”相亲活动等,满足了青年群体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各方面的需求。据蛋壳公寓介绍,未来还会继续组织更多此类针对租客的社交活动,丰富年轻人的精神世界。

蛋壳公寓针对年轻租客开展有趣的社区活动,让年轻人枯燥的租房生活变成有趣的社区生活,一定能进一步与用户绑定,增强粘性,同时也完成房屋的隐形服务增值,形成更专业的品牌化运营,从而也进一步的优化了租房体验,充分调动市场存量资源。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