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中标2.51亿天津项目 刷新政企业务订单纪录
2019-12-26 18:39 360 周鸿祎 天津

12月25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中标天津市高新区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中标金额2.51亿元。

这一中标金额刷新了此前360公司中标重庆合川项目的2.40亿元,也是目前A股网络安全公司所获政企业务项目的最高纪录,此次中标彰显了360在政企安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三六零中标2.51亿天津项目 刷新政企业务订单纪录

公告显示,此次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安全大脑、基础网络建设、网络安全对抗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双创服务平台、国家工程实验室、网络科技馆、大数据可视化平台、运营支撑平台,以及安全培训、安全运营、安全服务、实网攻防等。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在天津举办的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上谈到,近年来针对能源、关键基础设施的潜伏与攻击频繁发生,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紧密相关。为此, 360公司基于十余年来积累和沉淀的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知识库、安全专家等关键能力构造360安全大脑,帮助政企客户提升看见威胁、阻断威胁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并将通过与政企客户共建分布式安全大脑、分享威胁情报和知识库、赋能客户、投资优秀的中小型企业来带动行业共同发展,做大国内政企安全市场,打造安全大生态。

此次天津项目正是这一席话的有力践行。在随后的业务运营中,360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全网安全大数据资源、威胁情报与知识库,结合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及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以该产业基地为载体,为当地以及周边区域提供安全服务和运营保障;还将通过研究网络攻击的感知、防御和追溯等网络攻防对抗技术,提升对网络攻击的威胁监测、全局感知、预警防护能力;通过网络攻防安全演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和大数据协同,树立网络安全对抗演练标杆,抢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未来,360通过对天津市政府安全能力的输出与赋能,实现上下游生态企业互补共赢,联合产业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助力天津市网络安全产业基地落地和经济发展,推动天津市网络安全行业的进步发展。并将基于安全大脑的本地赋能能力,推动全国更多城市建立分布式安全大脑节点,持续深化政企业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