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瓦”出品公司芝兰玉树拟挂牌新三板
2015-09-30 16:22 新三板

芝兰玉树此次登陆新三板,主要是为其IP研发、引入、收购进行融资,加强其IP平台优势,达到儿童内容全产业链生态,成为未来亲子教育、生活的重要入口。

i黑马讯  9月30日消息,“贝瓦”幼儿动画出品公司芝兰玉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芝兰玉树”)今日发布股权公开转让说明书,将在新三板挂牌。

芝兰玉树此次登陆新三板,主要是为其IP研发、引入、收购进行融资,加强其IP平台优势,达到儿童内容全产业链生态,成为未来亲子教育、生活的重要入口。

对于新三板挂牌之事,i黑马记者联系了芝兰玉树实际控制人、CEO杨威,对此杨威未予置评。

芝兰玉树以“小河狸贝瓦”为核心卡通形象,建立了从内容版权到数字品台和衍生品的内容生产产业链。目前,内容版权收入占到了芝兰玉树总收入的50%以上。资料显示,2010年,贝瓦网正式上线,其业务始终围绕“贝瓦家族”河狸形象看展幼儿内容版权生产,其内容通过贝瓦网和其他视频网站分发给客户,建立内容、广告、授权和产品的IP产业链。

贝瓦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内容渠道的收入,包括:一、内容版权销售,向第三方视频网站销售动画内容版权或参与广告业务分成;二、广告营销,通过在贝瓦卡通形象中植入广告品牌信息;三、衍生品收入,通过品牌授权贝瓦相关衍生品的生产销售,包括玩具、图书等,内容收入占目前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财报显示,芝兰玉树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总收入为600.13万元万元,而前两年的年收入分别为909.46万元(2014)、607.05万元(2015)。净利润分别为-625.45万元(2015上半年)、-1607.09万元(2014)、-2434.77万元(2013),尚未实现盈利。之前,芝兰玉树大股东为其天使投资人曾李青,占股50%。今年6月,经过股权调整,曾李青所持股份降到12.119%,而芝兰玉树CEO杨威持股上升至19.0983%,加上代持部分,杨威所占股达到4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乐视投资与方正和生也曾分别注资芝兰玉树,分贝占股 3.875%和4.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