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2018《中国女性白皮书》发布,小镇女性健康意识飞涨
2018-10-16 14:37 大姨妈 柴可

通过数据和社会洞察,柴可指出,我国女性生殖健康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妇科病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威胁,应开展针对性的防治措施。

创业家&i黑马讯 10月16日,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妈”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和漱民大药房,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女性健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也是大姨妈连续第五年发布《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的相关消费增幅持续超过40%,其中私处护理的消费增速最高,缓解痛经的外用器械消费增速超过去年200%。同时,女性科学孕育意识提升,智能备孕类产品线上消费占比超过50%。

女性健康相关线上消费品类更趋多样化,消费群体年轻化。令人意外的是,《白皮书》发现,小镇女性健康意识飞速增长,三四线女性在健康领域的消费人数已经超越一二线城市,占整体人数的55%。

发布会上,大姨妈CEO柴可表示:“一方面,女性对生理生殖健康的关心正在持续上升,比如,热门搜索词变得更专业、细分和精确;另一方面,疾病预防重视程度依然不够,比如,妇科炎症药物销售增速显著,而针对妇科问题的膳食保健类‘内调’产品增速不明显,且品类单一,市场潜力尚待挖掘。”

通过数据和社会洞察,柴可指出,我国女性生殖健康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妇科病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威胁,应开展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同时,由于当前我国医疗费用构成不够合理,尤其是公共卫生与预防领域投入较少,进一步加重了疾病治疗负担。因此,他呼吁企业和政府考虑见面卫生用品税收,或将其专项女性健康相关的公共卫生和预防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