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比赛瓜分460000奖金,还有机会成为阿里云医疗合作伙伴
2020-06-23 15:34 阿里云 医疗

2这个比赛瓜分460000奖金,还有机会成为阿里云医疗合作伙伴

这个瓜分46万奖金的大赛希望召集全球开发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探索高效准确的脊柱退化性疾病自动诊断。

你将通过第一赛季、第二赛季、决赛三个阶段来赢得奖金。第一赛季于2020年6月4日在阿里云天池官网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为所有大数据技术爱好者以及相关的科研企业提供挑战平台,个人参赛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具体规则可参看Spark“数字人体”AI挑战赛——脊柱疾病智能诊断大赛-天池大赛-阿里云天池。

8月底,复赛代码审核通过的GPU和CPU赛道的TOP6的参赛队伍选手代表,将分别受邀参加决赛。本次比赛尤其鼓励企业参赛,代表企业参赛并进入第二赛季的队伍,将有机会成为阿里云医疗行业合作伙伴。

这个比赛瓜分460000奖金,还有机会成为阿里云医疗合作伙伴

大赛奖金规则

46万奖金,还有机会成为阿里云医疗合作伙伴,听起来就很棒。

这个Spark“数字人体”AI挑战赛,也是 脊柱疾病智能诊断大赛由阿里云、英特尔(中国)联合主办,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它将先进的人工智能与脊柱疾病进行交叉融合,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来检测和分类脊柱的退行性改变,形成一批创新性强、复用率高的算法案例,并推动相关技术的临床应用。

我们知道,脊柱病变发展缓慢且不明显,因为脊柱变形,椎间盘逐渐变薄,椎骨腔隙内的所有神经和血管都受到压迫,与它们有关的器官因此受到伤害,血液流通和神经感应不畅,造成大脑指挥失灵,很多器官的功能因而受到影响。

近年来,脊柱退化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困扰着老年人群体和办公族,正确的预防和干预能够有效防止疾病的恶化。

核磁(MRI)作为非侵入式检查手段,对软组织成像好,无辐射,对肌肉骨骼疾病的特异性和敏感度较高,适合对普通人群的常规检查,是预防脊柱退化性疾病的可靠检查手段。

同时临床上,对脊柱退化性疾病的诊断的一致性有待提高,人工智能算法在临床流程中可以帮助提高诊断的一致性和可量化性,对量化评估针对脊柱退化性疾病的干预效果有着很高的价值。

达摩院人工智能中心负责人、阿里巴巴高级研究员华先胜表示:“作为数字人体系列赛的第三场,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有一些领域需求很大但关注度还不太够,比如骨科,通过这个比赛让AI为医生、患者、医院、科研机构发挥作用,推动健康中国的目标的实现。同时也希望这次大赛创新出来的技术能够在真实的场景中落地,产生真实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