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教育:网上的培训超市
2009-06-13 05:26 精英教育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大小小的英语培训机构有上万家,如果你想提高英语水平,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性价比又最高的机构呢?

吴立群觉得,他的创业机会来了。市场上教育培训种类繁多,但却没有一个第三方中介平台对市场上的教育培训产品进行搜集、筛选、甄别,供用户挑选。精英教育网做了这件事。在这个网站上,陈列了374家教育培训机构及其生产的近千种教育产品,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完成课程订购和付款。

吴立群用做超市的思路经营这个网站。人们去超市买东西,大多会相信货架上物品的质量。超市会先于消费者对生产厂家的资格进行认证。精英教育网上的培训机构,吴立群和团队要一一进行考察,除了最基本的营业资质要求外,口碑也是他们考察的对象。“如果有一个培训机构遭到我们学员的投诉,我们后台系统就会先把它冷藏起来,直到纠纷得到很好的解决,才会让它重新回到页面上。”吴立群说道。

精英教育网还效仿超市给网站上的每个教育机构配备了促销员,称其为“教育咨询师”。这些咨询师要全面系统地了解其负责的所有课程和特色,以便将这个大超市里面卖的货精准地推荐给学员。精英教育网现在有五名专职的教育咨询师,他们每天要解答所有与课程相关的咨询,并对每天的意向订单逐一确认。

24岁的郭毅今年正准备考研,他在网上查找考研补习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精英教育网。“北京知名的考研补习班都能在上面找到,而且价格比自己直接去报名要便宜好几百块钱呢。”精英不仅帮他省了时间和金钱,还帮他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郭毅一直担心,如果补习班教学质量差,不仅学费打了水漂,要浪费口舌去跟机构讨说法,而且会耽搁考研的成绩。而在精英教育网上,学员们网上订购课程的钱不会打入教育培训机构的账户,而是先由精英教育网代为托管。如果学员和学校发生矛盾,精英教育网会对学员先行赔付。

为了树自己的品牌,让学员信得过,吴立群在传统媒体上做广告的同时,大力提升公司的服务质量。市场上培训机构的咨询电话只服务到晚上六点,但吴立群的咨询师要工作到晚上九点。精英教育网坚决抵制对培训课程夸大其词、为学员免费寄送听课证等。

公司创办之初,一些员工觉得吴立群的要求太严格了,没有必要,但这些做法得到了市场的认同。精英教育网创办一年后,新东方少儿英语砍掉了众多网上代理机构,只保留了精英学习网。此外,新东方的夏令营授权该公司为网络独家代理。

精英教育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向线下教育机构提取产品折扣的返点。目前,其拥有注册用户12万人,并以每月65%的速度增长。不断增长的注册用户和行业公信力使精英教育网面对上游有了强大的议价能力,而网站的特色服务也增加了其在注册用户中的附加值。其平均每日意向订单量为200张,成交率在30%~40%之间。创业不到两年,精英教育网每年完成的交易额超过千万元,毛利率在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