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关于“送”的培训课
2010-05-14 12:30 心灵

文 / 本刊记者 胡宇萌

有一个培训机构,在全国各地招收“富二代”学员,然后再招罗各行业“专家”给学员讲课。报名的富二代都是以后要接管家族生意的年轻人,80后,朝气蓬?勃。

培训班请了一位企业界名家。名家开场道:“我在某富豪榜上是榜眼,我的儿子就是富二代,我最有资格给你们讲课。”名家前半场把他著书立传的语录大秀了一番,口音浓重,台下昏昏欲睡。

后半场他话锋一转:“教你们点实用的,以后做生意都能用得着。”果然,后来富二代们眼神熠熠。名家频出奇招,现身说法给官员送钞票、送女人以及送房子的不同路数。随后又用数字举例,5万、10万、20万、80万、百万以上数额钞票各用哪种方法输送“放心又安?全”。

其间,他时不时地清清嗓子:“因为有媒体在,不方便细说,你们可以跟我私下交流。”满场就我一个记者,每次他的话音落下,我都能感觉到四面的敌意眼神犹如刀片般向我砍来……

没过多久,在电视上看到他做客一个财经脱口秀节目,节目里他大谈为商之道,亲自给主持人讲解见到领导、平级、下属各自用什么样的握手姿势和态度。女主持人赞不绝口大呼“受用”,名家谦虚道:“这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