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随行 世界随心——品牌新理念 支付新生活
2010-12-15 12:24 一线阅读

“以前出国要带很多现金,带多了不安全,带少了担心不够用,很麻烦。现在我每次出去都带银联卡,ATM取钱、品牌店刷卡都很方便。”

“农村用卡越来越方便了,以前坐火车总是担心钱被偷,现在我都打在银联卡里,到家后在农信社取出来,比在身上带着安全多了。”

无论是酷爱出境游的徐小姐,还是常年打工在外的张师傅,都感觉越来越离不开银联卡。从国内到海外,从取款到付账,潇洒一刷的背后都有三色银联标志的随行相伴。

2002年3月,中国的银行卡组织——中国银联正式设立。中国银联成立后,联动产业各方建设了全国跨行通用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创建了我国自主的银行卡品牌——“银联卡”。

成立八年的中国银联近日发布最新品牌口号“银联随行,世界随心”,一个亲和、活力、自信的国际银行卡品牌形象跃然而出。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银联品牌为持卡人带来的全新支付生活。

银联:助你神州通行的亲密伙伴

“很难想象,我的生活如果没有银联卡会有多么糟糕!我能刷卡就刷卡,身上的现金很少。”钱包塞满银行卡的网友如是说。

自2002年以来,银行卡受理网络在我国快速发展普及。从东部到西部、从城市到乡村,越来越好的用卡环境,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截至2010年6月底,境内联网商户达181.1万户,联网POS达282.4万台,联网ATM 达23.1万台,分别是银联成立前2001年的12.1倍、13倍、6.1倍。

 银联:打造海外畅游的第二护照

“这次自由行买了很多东西,都是刷银联卡,不仅好用还有很多优惠,好比我的第二本护照。”小张虽然早就听说在日本刷银联卡购物方便,但在日本数码电器商业街东京秋叶原,到处可见的银联标志、“银联卡享受10%优惠”的招贴广告,还是让他又惊又喜。

不断拓展的受理网络、优惠的用卡成本、丰富的促销活动,以及专为国人量身定做的各种特色服务,使越来越多的国人把银联卡当作出境必带的“第二本护照”。

目前,银联卡已在遍布世界五大洲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一位经常出国的商务人士坦言,他喜欢用银联卡,在境外用卡走银联网络是以人民币结算,免除多次货币转换的麻烦和相关汇兑损失,还能节省约占交易总额1%~2%的货币转换费。

银联:创新便利支付的先锋力量

从纸币现金到银行卡片,从当面付款到远程交易,从指定时间指定网点到随时随地,支付方式的创新正给人们的现代生活带来更多自由和方便。

目前,人们不仅可以在ATM、商户POS终端使用银行卡,还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固定电话、自助终端等新兴渠道实现支付。中国银联还在200多个城市,依托便利店、银行网点及写字楼等,建设“银联便民支付点”。用户通过“银联便民支付点”就可以轻松交纳公共事业费、给信用卡还款、为手机费充值或为慈善组织捐款等。目前“银联便民支付点”已达5万个,有效缓解了银行排队问题,给百姓用卡带来方便。

银联:丰富消费权益的贴心伴侣

中国银联以“95516.net、95516客户服务中心、95516短信平台”为支撑的银联持卡人综合服务平台,可为持卡人提供资讯服务、积分管理、电子杂志下载等多类及时服务;以“银联积分通”为代表的用卡积分累积兑换服务,可为持卡人的刷卡消费带来额外奖励;以“银联特惠商户服务”为代表的商户用卡服务可让持卡人享受到折扣、赠礼等更多消费礼遇。

在中国银行卡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立足中国、走向国际的银联品牌,将给人们的支付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崭新体验。银联随行,世界随心,更多从容、更多惬意,美好生活将与银联一起分享,一起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