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谁与争锋
2010-12-15 13:18 特别策划

  主持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 胡延平

  互联网到底有多热?前景如何广阔?这我们不用讨论了。来看一下,大家关注的是什么?把握什么样的机会?哪些是大企业的机会?哪些是中小企业的机会?

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蒋宇飞

互联网是应用为王的时代,是客户端时代,这意味着个性化时代,归根结底是中小企业的时代。未来创新的空间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勉励所有互联网同行,要创新,不要气馁,不要惧怕,消费者在支持你。

维旺明信息技术公司创始人兼CEO 韩颖

创新面前,人人平等。小企业没有创新,没有模式、产品、技术的创新,很难跟大公司拼搏。大公司如果守住原来的业务没有创新,也很危险。未来无限互联网带来的是草根创业、草根创新的时代,这里有很大机会。

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于扬

我比较质疑今天的创新环境。我听过太多的故事,做到一定规模之后就面临风险。有个人会对你说你做得不错,卖给我吧。你要不卖,三个月之后就出来个一模一样的产品。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副总裁 苏峰

宇龙酷派从成立到现在,坚持创新和移动互联网方向。做硬件需要系统资源,包括供应链、设计、研发、制造,这需要很长的时间积累。移动互联网是对传统互联网的一次整体的升级,因为在传统互联网时代,硬件和操作系统是相对标准化的,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从移动终端的技术,到操作系统都会有非常多的选择。

北京市活力天汇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江

移动互联网不是互联网的延伸,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里面充满创新的机会。我们做的两个产品都是围绕新机会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