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玩网宣布再获1亿美元融资 老虎基金领投
2011-02-02 10:42 多玩YY 老虎基金 多玩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上午消息,多玩游戏网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多玩已经与上个月再次融资一亿美元。这一投资据称由老虎基金领投,重点扶持多玩旗下语音工具YY。目前,多玩已经开始大规模招聘YY工程师。

  上个月底,已有消息称多玩已经获得老虎基金领投的一亿美元,这笔投资由老虎基金领投,将重点扶持YY的后续发展。坊间关于多玩网再次融资的消息,终于有了更为官方的证据。

  来自多玩官方招聘页面的信息显示,多玩已于2011年1月融资一亿美元。并且多玩现场招聘日即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在多玩提供的招聘职位列表中可以看到,其中主要岗位正是与YY相关的工程师等。其中包括服务器、客户端、信息安全、系统运维、测试以及研发工程师等,此外网站和游戏等部门也同时启动相关岗位的招聘。

  有分析指出,多玩YY语聊软件目前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万,每年在YY一个项目的开销已经过亿人民币。多玩在此时选择融资,意在储备足够的现金,与腾讯QQ展开进一步的消耗战。

  一年前,雷军正式出任多玩游戏网董事长,将主要负责多玩网的战略投资、政府公关工作。当时多玩网刚获得一笔2300万美元左右的资金投入,当时总共已经完成四轮融资,此外雷军在多玩网创建初期曾个人天使投资100万美元。

  针对上述新一轮的融资消息,多玩总裁李学凌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并未予以正面回应。而在此前的沟通中,李学凌曾表示目前多玩已经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