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查查:用手机货比三家
2011-03-15 01:59 我查查

 

行业地位:手机商品信息查询软件领先企业 融资状况:暂未引入投资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辛建军

我查查是一款以条形码来查询商品信息的生活实用软件,目前它能实现的功能有三个:同种商品在不同商家间的比价查询、药品销售的搜索查询,以及商品防伪信息查询。这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具有普遍的用户基础。

赵立新是我查查的CEO,同时也是格科微电子的CEO。后者是一家手机摄像头芯片生产厂商,去年销售的摄像头芯片达到了3.5亿颗,占据中国手机摄像头市场的六成以上。刚开始,我查查只是格科微的一个移动应用研发部门, 2010年1月,赵立新将我查查拆分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我查查的业务发展很快,去年7月推出了iPhone版本,紧接着在8月又推出了Android版本,2010年中国有200多万部采用格科微电子摄像头芯片的低端手机都预装了这款软件。通过跟踪调查,我查查在全国400个城市拥有超过100万的用户规模。

COO郑文军表示,我查查有格科微电子在市场渠道的支持,同时建立起了一个拥有400万商品信息的数据库,当这个数据库到达一定规模时,甚至能靠贩卖数据来赚钱。除此之外,另外两个赢利渠道是跟商家进行销售分成和商品关键字搜索竞价排名。郑文军希望我查查在2011年的用户数能突破500万,然后再考虑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