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酷柚:跨平台游戏先行者
2011-03-15 02:01 掌中酷柚 跨平台游戏

行业地位:国内跨平台手机游戏领先企业 融资状况:获百万级美元风险投资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辛建军

掌中酷柚的手机网游和单机游戏加起来才6款,但却都能兼容Android、苹果、Symbian和微软等几大主流手机操作系统,这让它获得了不错的用户数量。创始人汪谢华对掌中酷柚在2010年的表现颇为满意。

2009年12月,掌中酷柚正式成立,核心创业团队来自于另一家手机游戏公司,该公司也是汪谢华在2007底和几个朋友一起创办的,但由于对公司运营理念存在分歧,汪谢华决定另起炉灶。

这个团队从2003年开始就跟着汪谢华从事手机游戏开发,有着难得的合作默契。目前,掌中酷柚的团队已扩张到40多人。掌中酷柚拥有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平台开发引擎,目前在国内拥有这一技术的厂商还很少,这让它能够从容地开发跨平台游戏,比如《酷柚OL》至今已拥有过百万的注册用户,并获得China Joy“2010年度最佳手机网游”称号。有了跨平台开发引擎的支持,汪谢华才一再强调要根据市场做规划,其中Android平台的手机游戏将是未来的一个发力点。

2010年,掌中酷柚的营收主要来自手机网游的道具收费、单机游戏的付费下载以及内置计费点的收费。为了拓宽营收渠道,它已和中兴、联想等手机生产厂商开展游戏内置合作。作为手机游戏开发的一名老兵,汪谢华觉得未来自己开发的游戏会模糊掉单机和网游的界限,所有游戏都会带有联网功能,方便跟朋友互动。这会是掌中酷柚迅速崛起的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