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彩网络:用LBS2.0“玩转四方”
2011-03-15 02:03 寰彩网络 LBS2.0

行业地位:中国LBS服务领先企业 融资状况:获几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辛建军

谢晓更愿意用现在和未来两个时间段来介绍玩转四方:现在它是一个LBS(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的社交网络,大家以签到的方式与好友进行交流,同时还可以将信息同步到微博、人人等社交网站;未来它的功能会扩展到LBS的生活服务类应用,比如随时随地提供商品打折信息。

2002年到2009年,谢晓在微软(中国)负责云计算研究,他很早就关注到了LBS的应用。Foursquare在2009年的面世,让谢晓找到了实现自己想法的途径,也是他定义LBS1.0和LBS2.0的分界点。2009年11月,谢晓注册成立了上海寰彩,一家提供LBS2.0服务的企业。它在2010年4月推出的玩转四方目前已拥有50多万会员,超过国内绝大多数竞争对手,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家因为提供LBS服务而拿到投资的企业。玩转四方的手机客户端在去年5月推出,覆盖了苹果、Android、Symbian等主流手机操作平台。虽然2010年营收还很少,但谢晓觉得玩转四方会在中国LBS领域继续领跑。

在大家都还模仿Foursquare的业务形态时,玩转四方已经开始通过合作资源和发展模式的差异化来快速成长。谢晓预计2011年玩转四方的会员数会达到500万。关于赢利模式,“会以通过我们的服务达成交易的抽成和广告收入为主”,谢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