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乐软件:手机上的勤快管家
2011-03-15 02:08 魔乐软件

行业地位:手机管理类软件前三名企业 融资状况:已获第一轮风险投资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辛建军

通过数据线或Wi-Fi将手机和电脑连接起来,魔乐手机管家就能在PC端实现联系人管理、短信收发、应用程序管理等所有手机操作步骤,此外还能推送最新、最火的应用软件。

魔乐软件创始人毛华2007年开始接触智能手机,但当时收发短信、装卸软件都很麻烦,于是他有了做手机管理软件的想法。2009年9月21日,魔乐推出了第一个Windows Mobile版本的管理软件:手机管家,一年后的9月28日又推出了Android版本。毛华始终没有去做iPhone版本,“因为苹果系统是一个封闭平台,我不去做破解它的事情。”

Android版本的手机管家推出至今,已被下载20多万次,每天活跃用户有数万人,其中以白领居多,现在每天不仅有1000多次的下载量,还能保持10%左右的增量。毛华更进一步的想法是加大与机锋网和eoe等第三方平台的合作,把它们的资源整合进手机管家,让用户既能方便地管理手机,又能便捷地下载资源。

魔乐目前还没赢利。如果2011年手机管家在Android平台上的用户数能到200万,毛华就将尝试与软件开发者和运营商进行利润分成。而迅速扩大用户规模的关键,就在于手机管家能从第三方平台接入多少优质资源,用内容黏住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