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客网:人人皆过客,用手机穿越
2011-03-15 02:10 路客网

行业地位:LBS电子商务新秀企业 融资状况:获创业工场天使投资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辛建军

路客网给用户最核心的价值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提供正确的信息。举个例子,当你中午12点在五道口正饥肠辘辘时,拿出手机看到路客网推荐了右手边100米处正5折酬宾的饭馆,这种应用你会不喜欢?

路客网CEO常大维是易宝支付的创始人之一,他觉得传统互联网的电商生意现在做已经晚了,移动互联网+电商马上就会成为潮流。和依赖物流的电商不同,路客网主要做区域性的传统商家服务,比如咖啡店、面包房,服务范围可能就在方圆2公里内。常大维管自己的生意叫O2O(Online To Offline)电子商务平台,把用户从网上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其中最核心的技术就是路客网自己研发的一个推荐引擎,通过对用户日常消费行为的分析,给他推荐最有可能购买的商品或服务。

在路客网里,你可以到关注的地点上“露面”,让好友共享你的生活, 也可以分享好友的“露面”,让好友知道你的关注。在这个过程中,你有机会成为某个地盘上的地主,并获得各种独有特权。

从去年8月份外放测试账号至今,路客网在iOS和Android上的手机客户端有1万多的下载量,但这个数字对商家来说还不是太有吸引力,同时给推荐引擎的累计数据量也不够。路客网要成功,就必须有大量的合作商家,目前300家的数量偏少,而且多集中在北京五道口地区。没有赢利,常大维依旧很淡定,他说现在做同样生意的对手还很少。他希望今年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这样就能大力拓展合作商家,提高产品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