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道网:帮你融的不仅是钱,而且是道
2011-03-15 02:21 融道网

融道网的模式很简单,它一头连着银行的信贷员,一头连着想找融资或贷款的中小企业,给双方提供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

文 / 本刊记者 肖敏霞

到了2009年,各大银行陆续成立了独立的中小企业信贷部。有了银行的重视,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也异常旺盛,周汉于是辞去了外企的高薪工作,成立了融道网。

在传统的融资方式中,融资双方在正式见面洽谈前不会很了解对方,这对双方都很不利。一方面,银行无法大量获得目标客户,特别是分散的中小企业客户。另一方面,中小企业由于信息渠道单一,也无法便捷地比较各个金融机构贷款的额度、利率、担保条件等。

融道网的平台就希望用互联网的手段来解决这些问题。企业或个人通过关键字搜索和对比,可以在短时间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融资或贷款机构。比如,一家从事化工细分领域业务的企业,可以通过融道网上信贷员的自我介绍,直接找到一些对自己行业比较了解的信贷员。如果企业想要具体咨询,只需拨打一个免费的400电话转分机号(每个分机号直接与信贷员的手机绑定)就可以取得联系。

2010年6月,融道网正式上线。目前,融道网已经有7000多名注册会员,其中来自银行的信贷业务员有3000多名,其他会员来自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金所有者、融资中介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如果发展顺利,2-3年内我们的注册会员应该可以达到20万-30万人。”周汉说。

融道网当前的收入主要来自两块,一是金融机构的广告,二是会员收费。2010年,网站的收入达到30多万元。其会员收费只针对银行的信贷员,每个会员的收费标准是400元/月。融道网创办4个月后开始面向会员收费,已经有近百名会员陆续交费。未来,会员收费将是其主要收入。

和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一样,周汉也面临着刚开始人气不足的问题。为了加快公司的发展,周汉正在积极引进投资。“融道网开通了一条银行和中小企业直接沟通的渠道,”周汉坚定地认为,“渠道就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