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际名联:用顶级域名建立你的Facebook?
2011-03-15 02:27 facebook 通际名联

网络时代如何更快捷地寻人?你只需记住对方的名字,其余的.TEL帮你搞定

文 / 本刊记者 赵楠楠

网络时代有数不清的营销方式。那么,如何营销一个人呢?王晓菁所提供的服务就是在互联网上通过注册顶级域名,让你更容易被搜索到。

王晓菁在BMCMedia(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工作多年,该公司主营网络营销。她对此行业有切身体会:市场已经鱼目混珠,甚至给用户造成困扰。“我就反省自己,网络营销的根本是什么?就是让用户记住你,找到你。”

域名是互联网最基础的要素之一,她开始对此感兴趣,后来就发现了.TEL这个域名。王晓菁潜心到英国TELNIC公司研究了很长时间,后来和对方谈过之后,通际名联拿到了.TEL域名中国区全权代理权。

.TEL这个域名创意是TELNIC公司多年前向ICANN(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申请的,它可以显著提升搜索排名。其原理很简单,.TEL和.COM一样,都是域名,但.TEL是国际顶级域名,是天然友好的,它本身的数据就已经结构化,比如你找Lucywang,当网络爬虫来的时候,它会告诉你,这就是Lucywang,而不用再去找到IP地址,呈现网页,然后再提炼关键词。

而域名主人可以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更改信息,你找到的信息几乎都是真实的、即时的。因为实名制,假如主人填上自己是哈佛大学毕业,他就要对这个信息真实性负责。

目前,通际名联的销售部人不多,市场拓展主要和慧聪等伙伴合作,后者有一大批企业客户,可以把.TEL作为客户服务中的一项捆绑销售。

在赢利模式上,她选择了用户付费。.TEL价格参考其他域名,一年收费160元。有人担心,实名制和收费会不会对市场拓展有影响,但产品上线2个月后,通际名联有了十多万付费用户。其中有个人用户,也有公司用户,包括淘宝卖家等。

假如按照15万用户量计算,通际名联2010年营收在2400万元左右。“我们也不排斥其他模式付费,比如域名免费,广告付费,但在目前这个模式下,客户拓展还算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