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通信因管理而高效——263总裁芦兵首谈企业通信管理
2011-06-01 05:51 企业通信 芦兵 管理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趋势的深入,企业通信管理与成本经营的紧密性与重要性越来越得到企业管理者的重视。“作为企业通信最基础应用的企业邮箱应该基于企业用户的真实需求,担当起通信管理的重任,为中小企业信息安全和信息畅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与成长。”263网络通信总裁芦兵如是说。

时下,我国企业邮箱市场功能同质化、创新乏力的恶性循环等行业乱象层出不穷。正是如此,国内企业邮箱领域在基于客户真实需求的基础上期待真正实现创新的突破。日前,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推出的G+企业邮箱新品,在注重企业信息管理和企业属性回归上,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企业信息化已成为企业品牌实现可持续化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企业应该采取积极的对策措施,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建设进程。在这一过程中,对于信息的管理与控制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时下,我国市场上现有的企业邮箱产品对“企业属性”的体现并不充分。如何实现对企业信息的可管理?企业邮箱如何满足这一需求,真正体现企业属性?263网络通信总裁芦兵给出了答案。

趋势——信息管理需求

企业邮箱作为企业通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已经渗透到企业运转的每个角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邮箱自身也从20M空间的尴尬局面,发展到无限量;从几乎没有任何增值功能,发展到越来越具备企业属性......在企业邮箱演绎的产品形态中,闪现更多的是企业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专业服务商对企邮产品的不懈创新。

263网络通信总裁芦兵表示:“企业邮箱,是企业信息传递的最基础应用,企业自身对信息传递拥有自主的操控权应该得到最大的体现。信息管理,既是用户的需求趋势,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对于“企业邮箱”的理解,尚停留在以企业域名作为后缀的域名邮箱时代。其实,时至今日,企业邮箱早已不仅仅是企业域名后缀、网管可以随时删除或关闭的域名邮箱,在实现企业自身可管理性能的征途上,企业邮箱进行着革命性发展,已不只是停留在模仿性创新与概念性炒作的阶段。

反观263企业邮箱的发展之路,正是通过自身不断的创新,引领企业邮箱一个又一个新的航标。在保障邮箱自身性能安全稳定、反垃圾邮件、全球畅邮的基础上,263相继为企业邮箱添加大附件、邮件传真、邮件归档、日志统计、企业通讯录等增值功能。2010年,针对证券业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又特别推出融资融券定制化Webmail业务,在满足企业通信定制化需求的同时,也让企业邮箱可管理走向了新的高度。而如今263 G+企业邮箱的推出,则彻底打破了以往人们对企业邮箱的狭义理解,使企业邮箱对通信管理发挥的标杆示范性作用到达了巅峰。

管理——企业通信内核

企业邮箱,顾名思义是专供企业办公使用的邮箱,其企业管理属性是区别于其它邮箱所独有的特征。然而一直以来,企业邮箱的管理属性并没有得到更好的体现。芦兵指出,此次263 G+企业邮箱的推出正是基于企业邮箱在企业属性上的管理需求,让企业邮箱向企业属性回归。

“企业邮箱为企业日常通信服务,更要满足企业信息管理的不同需求,甚至是量身定制。”芦兵介绍说,263 G+在“多域管理”、“多域绑定”、“邮件删除”、“日志统计”等功能上均充分考虑了企业信息管理的需求,帮助企业充分整合内部资源、提高办公效率,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度。

“以往,集团下属的几个分公司的通讯录无法共享,邮件发送不同分公司时要挨个翻通讯录,非常麻烦,而且容易出错。”一家贸易集团总公司采购经理陈先生谈到使用有“多域管理”功能的邮箱时说道:“有了多域管理功能,可以灵活建立各个域之间的信任管理,集团各分公司通讯录实现共享,给分公司发邮件至少能节约30分钟。”另外,263 G+企业邮箱的“多域绑定”功能,还可以使邮箱管理员自助完成多域名绑定,在域名发生变化时也可以支持别名域邮箱的收信和发信。

“域内邮件删除”功能也是能体现企业属性的功能之一,管理员在域内发现误发的邮件,可及时对误发邮件删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错发邮件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能进行域内邮件删除则可以弥补错发邮件的过失,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陈先生深有感触。“此外,企业邮箱留痕是企业信息安全管理最重要一环。通过日志统计,可以对公司邮件往来以及操作,一清二楚,最大程度保障企业信息的安全。”

回归了企业属性的企业邮箱,不仅成为企业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的利器,更是对企业邮箱行业标准的重新定义,并将其带入一个新的时代。正如芦兵所说:“企业邮箱已不再是一种简单的通信工具,除了信息传递、信息存储之外,企业更多需要的还是管理功能。”现代化的通信方式改变着企业运营方式,高效率、可管理的信息化,对日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助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信息化建设风生水起的今天,分散、孤立的信息管理方式已经很难在通信资源整合层面提高工作效率,面对信息的日渐离散化,信息流转的管理是必由之路。只有充分发挥通信管理功效,中小企业才能避免被淹没在信息化的洪流中,实现运营成本的降低和自身竞争力的提升。

长期以来,263始终关注中小企业通信发展需求,并以此作为企业产品不断创新的动力。凭借对企业通信需求的高度专注,263企业邮箱以21.4%的市场营收份额成为企业邮箱“第一品牌”。与同类厂商选择在基础运营商机房内租用或架设服务器不同,为了保障邮箱服务稳定安全,263斥资上亿元打造了业内唯一的自有机房,并组建了专业运维团队,这些都成为企业邮箱回归企业属性的“硬条件”。回归了企业属性的邮箱,更能发挥助力企业成长的管理功效,为中小企业提供“轻成本”的战略支持。

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有4300万家中小企业,企业邮箱的渗透率仅为6.6%,可见中小企业邮箱外包尚存广阔的蓝海市场。业内人士指出,便利、低成本、无负担、易管控、高效率的企业通信模式,对中小企业的成本经营与企业管理功不可没,后经济危机之下,选择一个能助力企业成长的通信模式将事半功倍。

芦兵总裁指出,263 G+企业邮箱正是掌握了企业用户的这种需求,为企业科学整合内部资源、节约通信成本提供了有效手段,进而全面实现了企业邮箱企业属性的回归。外包邮箱服务通过不断的创新与自我完善,在为企业提供可靠优质通信服务的同时,发挥其通信管理功效,这意味着企业邮箱发展史上的一大革命性创新,标志着我国信息化应用更具象的管理新时代已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