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软件园率先推出全业务公有云
2011-07-01 14:50 上海浦东软件园 公有云

 

国内首个全业务“公有云”服务平台——“浦软汇智IT服务云”? 日前正式上线,一站式解决了企业信息化需求,在国内各园区云运用中拔得头筹。

云计算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动态、可伸缩且虚拟化地以服务方式提供计算资源的全新计算模式,自提出以来,得到了业界的大力关注,成为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又一次重大变革。

近几年来,云计算运用日益受到重视,2010年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文通知,要求加强我国云计算创新发展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并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浦软汇智IT服务云”由位于试点城市——上海的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汇智科技脱胎于上海浦东软件园。在上海浦东软件园3年间,汇智科技前身对园区企业的云服务需求有了深刻理解。对于一个现代企业来说,信息化是必然选择,但对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来说,信息化意味着花费大量的先期成本。以一家20人规模的企业为例,构建一套IT基础设施,其软硬件采购、网络带宽及运营维护人员的费用需达十万以上,而且随企业发展,其信息化需求也将不断调整。

为满足企业园区信息化需求,同时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上海浦东软件园实施云战略,携手顶级厂商率先推出面向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全业务IT共有云 “浦软汇智IT服务云”,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云平台运营公司——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不同于其他云平台只能提供单项或几项服务,浦软汇智IT服务云涵盖了云服务的三个层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 SaaS),全方位满足成长期企业的不同需求。形象地说,“浦软汇智IT服务云”相当于一个IT服务水池,企业无需自己挖井,挑水,只要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用水。

IaaS,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来灵活选择IaaS 资源配置,在运行中根据系统负载实时增减计算、储存、网络资源等,而无需中断业务的运行。当用户需要增加计算资源时,可在线漂移至其它负载较低的物理、虚拟机上,而不会对用户应用造成影响。

PaaS,能够完全根据企业自身业务流程及独特的需求进行定制,支持各类流程创建及变更。SaaS,企业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以租赁方式享受“浦软汇智”IT服务云平台的软件服务,通过互联网订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如OA、邮件管理、消息管理、客户管理、市场管理等服务功能,实现企业内外部的高效沟通。

多层次服务的推出,不仅能响应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更方便了企业的运用,只要一个账号,即租即用,随时随地满足企业商务办公需求。考虑到成长期企业的资金压力,浦软汇智IT云服务平台均可灵活使用并暂停,同时支持预付费及后付费。对于已经搭建相关平台投入硬件成本的公司,也可以硬件抵租金,有效地降低企业运营、维护成本。

近几年来,云运用与开发日益受到各界关注。2011年云计算大会也以“云计算应用之路”为主题,研讨国内外云计算平台建设和应用的最新实践经验,交流云计算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和研究成果。作为上海云计算应用代表企业之一,汇智科技在本届云计算大会上,与来自其他试点城市的代表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其独具特色的公有云平台业务得到了多家云运用公司的赞誉及好评。

上海浦东软件园现有注册企业上千家,实际办公企业近500家。“浦软汇智IT服务云”推出不足一月,已凭借其专业的服务、灵活的收费获得多家公司的关注,在立足张江,做好园区服务同时,未来汇智科技也将把这一全方位的平台带到更多园区,为更多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