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狐视频分拆已在进行中 1~2年内上市
2011-07-18 18:57 张朝阳 搜狐视频

张朝阳15日下午在与凤凰网科技等媒体对话时透露,搜狐视频的分拆动作已经在进行中,虽然没有具体的上市进程表,但会在未来1~2年资本市场炒概念的阶段内上市。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1年7月18日消息,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15日下午在与凤凰网科技等媒体对话时透露,搜狐视频的分拆动作已经在进行中,虽然没有具体的上市进程表,但会在未来1~2年资本市场炒概念的阶段内上市。

 搜狐视频换标 分拆已在进行中

14日搜狐视频已对原有品牌标识进行了调整,新的标识字体颜色由深蓝调整为反白;英文域名tv.sohu.com中的“o”变形为视频播放键样式。业内分析,搜狐视频此举或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分拆上市做铺垫。

张朝阳对此表示,搜狐视频的分拆动作已经在进行中,或者说在搜狐集团底下建立一个独立的子公司,换标也是形成子公司和它的独立品牌的举措。张朝阳称上市对搜狐视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对于分拆的预计结束时间,张朝阳并没有透露,仅表示分拆是一个要建制、组织团队的过程,这方面主要看公司内部的进展和速度;而另一方面,在营销上,如何让广告客户可以在搜索门户和搜索视频间有实现一个合理的组合,如何在视频分拆时形成比较好的平衡和划分也要好好考虑。

此外,张朝阳还透露,在搜狐分拆时会有一定的激励机制,也就意味着,搜狐视频的管理层在股权上会有些额外的收获。

  视频行业目前仍需拼资本 搜狐视频版权成本数以亿计

15日,搜狐视频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投入超过5000万元的资金和资源推广新《还珠格格》,而搜狐视频拿下该剧新媒体独家版权的代价是创纪录的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