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开天地,海上创业梦
2011-09-14 05:58 创业 上海

创新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在上海这座涌动着创新血液的现代都市,由创智天地携手其合作伙伴清华科技园共同组建的IPO Club创业之家俱乐部,于2011年8月2日举行了揭牌成立仪式,成为沪上首个实体的创业者俱乐部。

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康瑞、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李进港、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官远发,共同为IPO Club导师墙揭幕,并开启了首场创业之家论坛。IPO Club创业之家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创智天地扶持青年创业事业迈上新台阶,更体现着创智天地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升级。

中国的“盛和塾”

IPO Club创业之家拥有丰富的创业导师资源,为青年创业者传道、授业、解惑,立做中国的“盛和塾”,助其在创业道路上一路稳步前行。首先,“传道”,创智天地与清华科技园共同邀请重量级成功企业家和行业翘楚成为IPO Club创业之家导师团成员,包括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展讯通信创始人武平、EMC全球副总裁李映等。这些成功的创业导师们还将认领1-2位合适的创业项目。

其次,“授业”,瑞安房地产已与复旦大学于2011年6月18日签署青年创新创业课程协议,而IPO Club创业之家也将成为未来3年复旦创业课程“智慧分享,案例演绎”的实训基地。

除此之外,成功企业家也会在IPO Club创业之家与青年创业者近距离对话,为青年创业者“解惑”。他们将作为演讲嘉宾或研讨嘉宾定期出席由IPO Club创业之家举办的创业类活动,包括创业沙龙或创业论坛等。

创业者的乐园

IPO Club创业之家位于五角场创智天地创业园,是一个为创业者而搭建的,旨在分享创业经验、学习创业知识、洽谈商业合作的平台。

除了IPO Club创业之家,创智天地还设立了海外人才创业大厦、创业苗圃等创业实体服务机构,持续不断地帮助并扶持初创企业发展壮大。其中,创业苗圃以低廉的租金给初创企业提供灵活的办公空间、星级的办公配套设施等,广受初期创业者们的青睐;海外人才创业大厦更是以优厚的项目扶持和完善的租金补贴助推海归人才创业项目的成长。

创智天地精心打造的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日趋完善,目前已吸引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Oracle甲骨文软件、卡巴斯基上海实验室等知名企业入驻;另外,园区一些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如五分钟网络科技公司已通过创智天地园区内服务性机构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牵线德丰杰为五分钟网络提供350万美元的融资,如今五分钟的代表作品“开心农场”吸引了数千万玩家,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社交游戏之一。

秉持“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核心理念,创智天地以资本、科技、管理三大平台为支撑,以孵化中心、创业苗圃、海外人才创业基地等为载体,持续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