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暴利”女性用品
2012-04-16 01:20 暴利 女性用品

1.整形美容

平均毛利率:8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在大多数人看来,只有外貌平平的人才去整形。但实际上,现在去整形的美女不在少数,因为女人都喜欢比较,比如某女在高中时是校花,来到大学后却只是一般美女,强烈的心理落差会促使她去动刀。这恰恰为整形医院提供了商机。

2.服装

平均毛利率:60%-8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在中国女性市场中,服装是最大的品类,市场规模达4000亿—5000亿元。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服装则是品位与眼光最主要的体现。俗话说,“女人的衣柜里总是少一件衣服”,新一代女性对个性的追求,使得女装成为“永远的朝阳产业”

3.珠宝

平均毛利率:60%-8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珠宝是女人最好的伙伴之一,也是中国女性必备之物,仅有10%的消费者连一件珠宝首饰都没有。除去全球女人都爱的钻石,中国女性的黄金情结也非常浓郁。她们购买珠宝首饰首先考虑的因素是美观,而非保值。

4.女鞋

平均毛利率:5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和服装一样,女鞋同样是女性消费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女鞋品牌超过百个,但知名品牌不多,只有形象鲜明的品牌才会给人留下印象。无论如何,舒适度和产品质量是女性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

5.面膜

平均毛利率:4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和去美容院动辄数千、上万元的消费相比,敷个面膜无疑是更便捷、更省钱的办法,因此深受广大女性喜爱。面膜制造简单,主要原料就是无纺布加上护理成分,可以起到基础的保湿作用。据说有的品牌毛利高达10倍。

6.化妆品

平均毛利率:30%-4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化妆品包含了护肤品和彩妆,由于调查的是国内品牌,因此化妆品的毛利不像想象的那么高。相对而言,化妆品市场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对各类产品都已培养起使用习惯,她们更偏好保湿、补水功能,而安全是最重要的因素。

7.内衣

平均毛利率:30%-4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作为女性的贴身衣物,内衣的地位不言而喻。如今的内衣不仅仅具有最早的原始功能,打着塑身美体、保健、情趣等旗号的产品也不在少数。和服装类似,舒适是内衣最重要的因素,但新女性们对内衣外型也越发挑剔。

8.饰品

平均毛利率:3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首饰和衣服、化妆品一样是女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东西虽小,作用却不可小觑。一枚胸针足以彰显不同凡响的品位,女人天生对闪耀着绚丽光芒的物体毫无抵抗力。据估算,全中国的女人每年拿出300亿元购买各类饰品。

9.女包

平均毛利率:20%-3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虽然毛利不算太高,但女包同样作为服装的搭配品,比女鞋的市场增长空间更大。和女鞋类似,国内市场上的女包品牌也超过百个,但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品牌同样不多。具体而言,奢侈品女包最抢手,但这不是国内品牌的强项。

10.卫生用品

平均毛利率:20%

赚钱指数:★★

常用指数:★★★★

卫生用品属于必需品,包括染发剂、卫生巾等品类。其中,自己使用染发剂仍然是少数行为,而卫生巾等清洁用品作为“贴身物品”,产品质量和体验至关重要。这类产品需求大,但近年不断上涨的原料价格挤压了这类产品的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