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放接口支持第三方应用
2012-04-27 09:35


腾讯旗下的移动应用产品微信也走向开放之路。4月19日,微信iOS客户端4.0版本正式发布,加入相册功能,同时推出移动社交功能朋友圈。此外,微信4.0版本开放接口,支持第三方应用接入微信。由此,微信从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演变为一个移动社交平台。

腾讯方面公布的数据称,截至目前,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2亿。这意味着,一个亿级用户开放平台已经出现在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申请开发账号和取得开放协议授权的方式,开发相关应用接入微信。而微信所做的,只是控制整个平台核心,提供极简的平台架构,开放用户资源。通过第三方的插件,除了可以实现 Path 或者 Instagram 类功能,也将可以实现更多的新功能。

目前,微信已经接入打通了腾讯旗下的诸多产品,如QQ、邮箱、腾讯微博、腾讯新闻等。4月24日,女性时尚购物分享社区美丽说宣布成为首批登陆微信开放平台的应用之一,用户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内容直接分享到微信中,并分享到微信好友。

互联网观察人士张鹏评价说,微信4.0从单纯的聊天工具变成应用平台,引入较为成熟的 Qzone 模式,显示出商业潜力,“微信正在接过QQ的枪,成为腾讯的新根基”。

本文由i黑马作者戴晋人整理自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