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慎之又慎:APP进入爆发力时代,首战定生死!
2012-06-04 13:46

  很多年前,或许你还认为APP的增长是一个缓慢而复杂的过程。它需要:

  1.一个不错的开始。至少让一些重度智能机爱好者和行业爱好者知道有这么个玩意。至于路径上,一个还算拿的出手的第一版产品、找个大的市场谈个首发以及暗下的拉关系、刷榜等手段自不多提。

  2.需要一个明确的产品路线图。什么时间点上什么功能,怎么和竞争对手差异化,杀手级功能怎么不断强化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3.有一个明确的推广策略。常态的推广机制怎么玩。面对突发事件怎么搭上顺风车。怎么把产品跟病毒营销以及用户的自发分享扯到一块来等等。

  如果你现在还持哪种态度,好吧,我只能说你已经基本丧失了成功的机会。现在讲究的是爆发力,只有发布,首战定生死。类似Instagram那样的6天获得10万用户早已成为“遥远”的历史。最近它登陆Android平台后,仅仅前两天,Instagram就已经收获了超过100万用户。《DrawSomething》(你画我猜)2月6日上线后,短短6周下载量就突破了3000万次,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视频分享网站Viddy曾在11天时间内获得了550万用户,现在每天增长30万。而最新的记录是视频分享应用Socialcam上线以来迅速蹿红,其一个周末增加400万新用户,超出Viddy每天30万用户几倍之遥。

  爆发力,爆发力!现在真的不再是一开始就先扯什么路线图和长期推广策略的问题了!现在真的是一个在开始就要先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让用户无法抗拒并疯狂传播的时代!千万别再相信互联网时代快速推出,用户反馈,快速迭代的神话了,这在移动互联网不适用!把产品精雕细刻的打磨好,争取一战告捷,再往下规划,这才是一个更靠谱的选择!因为如果没有一战告捷,你接下来基本就没有以后了!

  同志们,发布你的APP产品前请慎之又慎吧!!!

  本文由i黑马作者整理自复制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