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进军儿童界将推出父母管制的儿童Facebook 帐号
2012-06-04 18:07

Facebook 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新机制,目的是要让13 岁以下的儿童也能够使用Facebook,建立自己的网络社交圈;不过有鉴于儿童的网路安全疑虑,将会把儿童Facebook 帐号管理权交由父母。像是小朋友想在Facebook 新增好友时,和连结帐号使用应用程序时,都必须经过父母的同意,目前这项机制正在测试中。

Facebook 进军儿童界这步棋已经引起了不少的讨论,这无疑是对Facebook 提升用户数的好方法,而且儿童将会是社交游戏非常重要的玩家客群。但是不断出现侵害用户隐私问题的Facebook ,是否能够保护网络上儿童的隐私呢?这是父母们最担忧的事情;不过同时面对小孩想使用Facebook 这类社交网站的要求,父母们对此感到两难。

但其实在Facebook 上已经有不少的小朋友用户了!根据去年秋季Microsoft 的一项统计显示,有36% 的父母知道其13 岁以下的小孩有加入Facebook,其中相当大比例的父母有协助小孩申请。而且去年Consumer Reports 更指出美国有750 万未满13 岁的Facebook 用户,其中超过500 万是未满10 岁的小小孩。如果Facebook 能够制订出良善的儿童版本机制,应该可以让父母们少担点心了,但Facebook 必须在隐私的保护上多用点心。

你会让你的小孩这么小就使用Facebook 这类的社交网站吗?和我们分享你的看法吧!

本文由i黑马作者Michael整理自W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