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将在2020年被大家遗忘,就像当初Yahoo一样!
2012-06-05 15:16

Facebook 风风光光IPO 后,不到二天的时间,股价便不断滑落,对此,Ironfire Capital 的创办人Eric Jackson 在接受CNBC 的节目访问时说:“在5 到8 年内,Facebook 就会像当初Yahoo 一样的方式,渐渐的消失。虽然Yahoo 现在仍然是赚钱的,仍然有获利,拥有13,000 名员工,但它现在的价值只剩下2000 年时的10%。”

Eric Jackson推断的依据是什么呢?他指出最重要的一点:“Facebook不知如何进入移动市场,这是个最大的障碍”。

Eric Jackson说:“这世界改变的速度很快,只会变得更加竞争,前一代具有主宰能力的,不一定能够在新世代拥有一样的主宰优势。虽然Facebook 买下了一堆的移动应用公司,但是它本身还是个内容复杂、资料庞大的网站,和移动App 全然不同性质。”

其实Facebook 也承认进入移动市场是阻碍它持续发展的绊脚石,早从其申请IPO 时提交的35 项风险因素就有指出Facebook 移动使用比例不断提高,但Facebook 仍未有相对应的广告业务方案,这会是其一大挑战。从它收购移动应用公司的举动,也能看出它对于进入移动市场的担忧及准备。

Eric Jackson将目前网路发展分为三个阶段,Facebook是网路发展阶段中的第二阶段了,第一阶段如Google和Yahoo这类的入口式网站,第二阶段就是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最新一阶段就是从移动应用获利(leveraging and monetizing mobile users)。

要能够成功转型进入下一阶段的网路发展模式是有非常大的困难度的,就像第一阶段Google 发展社交网站Google+ 一样;第二阶段的Facebook 是否能够成功跨入最新的移动应用获利时代?就Eric Jackson 的观点来看是有点悲观。你又是怎么想的呢?和我们分享你的看法吧!

本文由i黑马作者Elliott整理自 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