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今日正式全球启用!!!
2012-06-06 08:34

如果互联网上的地址不够用了会怎样?事实上,现在已经濒于用尽了。

文特·瑟夫,Google 首席互联网推广官,同时也是互联网之父之一,说起了新一代的互联网(即基于 IPv6 的互联网),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 IPv6。

那么互联网上的地址为什么会不够用呢?

正如电话使用电话号码系统来通话一样,连接了互联网的每台设备都有一个称为“IP 地址”的唯一编号,用于连接全球在线网络。

问题在于,当前的互联网地址系统(即 IPv4)只有大约 40 亿的地址空间,连全世界的人口数都不到,更无法和如今乃至将来的在线设备(包括计算机、手机、电视机、手表、电冰箱、汽车等)的数量相提并论了。现在已经有 40 多亿台设备在共享地址了;而随着 IPv4 的剩余地址越来越少,每个人就都必须共享地址。

那我们要如何扩展地址空间呢?

显然,互联网需要更多 IP 地址。那么究竟还需要多少呢?340 兆兆兆 个应该够了吧? 没错,这就是新一代的互联网“管线体系”IPv6 所能提供的地址数量。如此庞大的数量足以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数十亿个 IP 地址,换句话说,这一数量足够在目前和可预见的未来 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无限的地址空间。

这一转型将在何时进行?

给整个互联网更换“管线体系”是得花一些时间的。2012 年 6 月 6 日,各大网站以及互联网服务和设备提供商会联合启用 IPv6,这标志着 IPv6 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动。Google 认为 IPv6 对于互联网持续健康的发展至关重要;IPv6 可以让所有设备直接相互通信,从而促进创新服务的开发。

您无需做任何准备工作,但是如果您有兴趣了解详情并支持 IPv6,请看看这些常见问题解答

本文由i黑马作者Vito整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