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成为新一代好莱坞全球关注科技名人动态
2012-06-06 09:28

 

他们的婚礼登上了八卦杂志封面,新郎设计的红宝石婚戒大受媒体批评,狗仔队纪录他们蜜月行程的每一刻。我们在谈论的对象不是好莱坞巨星Angelina Jolie 和Brad Pitt 的婚姻生活,而是Facebook 创办人Mark Zuckerberg 和他的新婚妻子Priscilla Chan。

现在网络科技世界不单单只是那个圈子里的事了;相反的,网络科技世界成为了一个新的好莱坞,成为人们八卦,追寻娱乐新闻的对象。

纽约时报科技专栏作家Nick Bilton认为会有追逐这些新一代科技名人的风气,是因为他们开发的产品多半具有娱乐性质在里头,如Facebook、Twitter和Angry Birds;而且这些产品多半和人们的生活有高度的连结。因为不单单是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受到镁光灯围绕,像之前Apple的Steve Jobs、Google的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和几个网路公司的创办人,如DropBox、Foursquare也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影视产业也观察到大家开始关注科技名人的故事,像是之前描述Facebook诞生的电影《社交网络》以及将由奥斯卡金奖编剧Aaron Sorkin执笔的Steve Jobs自传电影,都是这波科技名人风潮下的产物。你也是科技名人追星族吗?和我们分享你为什么会想关注他们呢?

本文由i黑马作者Alex整理自NY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