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明日的创新(三):工作篇
2012-06-06 10:15

13. 不准弯腰驼背的美姿美仪监视器

上班打电脑总是弯腰驼背?休息时就拿出手机当个低头族?且让飞利浦ErgoSensor监视器提醒你:请坐正。为了避免让现代人文明病过多,不管是腰部疼痛还是眼睛疲累,内建摄影机的监视器可随时提醒你正确坐姿,不可距离萤幕太近、脖子过于倾斜也是不被允许的。唯有关闭电源时,才能真正感觉这位虚拟的美姿美仪老师终于离开。

14. 闭嘴枪

你一定在某些场合遇过喋喋不休的大声公,他一开口讲话就让人头痛,别烦恼!“闭嘴枪”SpeechJammer是专为对付这种人而发明的秘密武器,原理相当简单,就是将毫秒之前的对方声音录下来,然后再播放出来,当对方大脑接收到了声音讯号之后,就会停止再说话,称为延迟听觉反馈(delayed auditory feedback)作用。发明人之一的Kazutaka Kurihara表示,这是专门为了避免会议过久而发明,更希望可以将此装置缩小到像手机一样,虽然不像一般的武器,但的确是一个可以让世界更平和的好工具。

15. 好心黑客

华顿商学院、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想出一个让员工降低时间压力的方法,指派员工从事简单工作或是来一段令人意外的长假,可以让员工在未来不论多忙也愿意尽力达成工作目标;这种给予好处的做法,的确可以增加工作效率,也让员工有信心能够完成接下来应该要做好的工作。

16. 身体密码

来自荷兰和义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每个人“将电话拿到耳边接听”的动作都是独一无二的,由于速度和角度都不相同,几乎无法有人能够复制他人接听电话的动作,因此可以延伸成为特别的“个人密码”;简单的动作都有可能发展为密码,例如你坐在椅子上转向,有一天说不定可取代你在各处所设定的密码,特别是网路上容易忘记的那些…

改变明日的创新(二):交通工具篇

改变明日的创新(一):生活篇

本文由i黑马作者齐齐整理自NY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