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二手衣服交易平台也靠谱?Threadflip获得65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
2012-06-06 14:30

就像男人永远不会嫌自己的情人多一样,女人永远不会嫌自己的衣服多。但是实际上大多数女性在80%的时间里,只会穿着衣柜中20%的衣服,而其它大部分是属于极少穿着的闲置衣物。花了钱买下却不穿,想处理掉又嫌麻烦。特别是那些精品衣饰,如果转卖给实体店铺卖价太低,通过网络来处理过程又极其麻烦。

二手精品衣物交换平台Threadflip致力于帮你解决这些烦恼,让二手衣物的交换与买卖更加方便顺畅。近日该公司宣布获得65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并推出相应的iOS应用,以应对竞争对手Poshmark在移动市场的扩张。用户可通过该应用浏览、买卖二手衣饰,了解哪些衣物比较流行而哪些衣物处于闲置状态。

Threadflip 的网站设计借鉴了目前流行的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海量的各种具有专业摄影品质的商品图片铺陈在网站页面上。用户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商品进行“喜爱”等动作,网站的智能引擎也会依据这些动作做出相应的推荐。用户还可以通过Facebook connect向自己的Facebook好友推荐Threadflip上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Threadflip为卖家提供非常方便的寄送服务“白手套”(White Glove Service)。卖家可事先预定免费的包装材料和邮资条码,自行包装好商品后即可立马通知快递取件,让包装配送变得更简便易行。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还是很麻烦的话,你可以将包装配送全权委托给Threadflip。这样一来网站提供的统一精美包装能让商品卖出更好的价钱。当然,代价是 Threadflip会从每次交易中抽取15%的手续费(包括邮资与包装费用)。

创始人Manik称16%的用户都在Threadflip上出售自己的闲置衣物,这一极高的卖家比例正是吸引投资者的关键因素之一。

如果你还没有融到资,请降低你的融资预期。那么降低到什么程度呢?我们不知道将来的融资会有多困难,或者估值会发生什么状况。这意味着估值时的灵活性与融资额将非常重要(而这两者又是相互关联着的)。第一次与投资人交谈时,尽量看看他们是否有投资的意愿,然后才协商价格。

如果你已经获得很高估值的融资,最好在内心知道纸上估值与实际估值之间的差异。比方说,当你进行权益融资(equity round)时,估值可能会比较低,我不认为这是问题,除非你前一轮的高估值会让潜在的投资人认为这轮存在低估值融资的情况。如果这个问题发生了,那么解决方案是不要在权益融资谈判过程中向投资人强调数额。

如果你在权益融资里获得了一个较高的估值,你会发现,当需要钱时,你只能拿到较少的部分。这种情形很糟糕,因为降价融资不仅会稀释股权,还会令人感觉拿到的是受损商品。

最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是你不需要钱,你拿投资人的钱越少,那么:

喜欢你的投资人就会越多

市场不景气时,你受到的伤害就越小

我时常告诉所有的创业公司,在融到资金后要把这部分钱看成是你最后一次拿到钱。在过去这是一个不错的探索,因为这样做可以保证你能更容易的融到更多钱。但是如果融资市场出了问题,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一种尝试,而是必须执行。

真正会出大问题的初创企业是那些来钱太过容易、花钱大手大脚,又对盈利不加注意的公司。当市场紧缩时这一类初创企业会受到伤害。因此,不要做这样的初创企业。如果你融到了很多钱,尽量少花钱;这不仅仅是因为你会很快就把它花光,更在于这会把你变成无法在萧条时期生存下来的那一类公司。
本文由i黑马作者韦龑整理自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