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算算你的新创公司值多少钱?
2012-06-06 16:00

当Facebook以10亿美元买下Instagram时,除了让一般人羡慕,对全世界同样投身于这波科技变迁的新创公司,也许更别具意义─等于间接肯定这类追逐梦想的创业行动。

然而,梦想虽是人人等价,"10亿俱乐部"的入场券,毕竟不是人人都有,甚至,自己的公司到底值多少,许多团队搞不好都不清楚。同样身为新创公司的Verelo想了个解决之道:精实创业公司计算器(The Lean Startup Caculator)。只要输入你们团队今年的营收、明年的目标、付费用户数、用户每月平均支付费用,你会赫然发现,自己的公司竟然也有数十亿美元的潜力!

不过,这其实是Verelo的自我满足恶搞工具,因为不论你输入什么数字,都会出现以十亿为单位的随机估值。但是另一方面,这个计算器虽然只像一场美梦,某种程度上,却也给予了这些努力中的团队一个正面暗示─不论梦想大小,期许自己像个10亿的团队,也许是每个新创公司都该有的态度。

本文由i黑马作者Elliott整理自The Next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