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lick——手机浏览器的未来战士
2012-06-06 16:35

比起UC,海豚等主流浏览器还打着省流量、快速稳定、优化显示等老掉牙的宣传噱头,JoyClick的出现让他们显得十分OUT。JoyClick集合了一系列重力鼠标、语音点击和语音导航功能,这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位未来战士,让现有的浏览器们感觉就像落后了 JoyClick一个时代。

JoyClick作为近来业界火爆的新贵,好处和酷的地方已经有很多报道,我们在此就不再赘述,但是无论你是超级英雄还是未来战士,都会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们今天就来看看JoyClick的阿克琉斯之踵:

1.软件整体设计过于年轻和新潮,无法迎合最大市场。JoyClick设计是以小猪为主题的,整个UI和功能操作设计确实得清晰可爱,但是这也造成了一个问题——年纪较大的商务用户是否会喜欢?JoyClick的语音和重力功能其实是适合所有年龄段用户的,但是它在概念和UI设计上明显完全偏向了年轻化用户,这是否是对自己面对市场的“画地为牢”。

2.软件整体的娱乐化倾向过重,有可能舍本逐末。JoyClick的三个吉祥物小猪都有很强的娱乐互动功能,甚至多到了让使用者感觉到了是否必要存在这么多娱乐功能。毕竟JoyClick是一款浏览器,而不是一款游戏软件,人们使用它是因为看中了它独特的浏览方式,适当的软件娱乐元素会增加软件的吸引力,但是做得太过头,却会弱化软件的主题功能。

3.基础功能还需要完善。无论你怎么嘲笑现有主流浏览器的专注功能老土,比如省流量、优化显示等,但这些确实是一个浏览器所最基本的需求,也是一款浏览器能否获得最大用户需求的基本条件。JoyClick在这些方面比起现有的主流浏览器,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这些基础是否能完善,直接关系到JoyClick到底能走多远。

JoyClick归根结底,是一款以新潮浏览方式吸引用户的手机应用软件。但它的问题恰恰有可能是太过追逐于新潮,而没有更好的发展自己的核心优势(更加新颖,更加便捷的浏览方式),也没有注重浏览器的基本功能需求,JoyClick未来能否成功,还有待进一步察。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