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el今晚或推出3D地图?!
2012-06-06 17:37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消息,谷歌今晚将举行发布会,公布多项全新的地图功能,以此应对苹果可能在移动设备中弃用谷歌地图的决策。

谷歌并未透露太多消息,只是在邀请函中表示,将展示一些“最新技术”和“即将发布的功能”。由于谷歌号称将展示“谷歌地图的下一个维度”,因此业内人士预计,该公司可能会发布新的全3D版谷歌地图,实现谷歌地球、谷歌地图和街景视图之间的无缝切换。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最新版谷歌地图将提供“时间线”和社交功能。时间线功能可以方便用户了解某段旅程花了多长时间,与计划时间进行对照,以便今后制定更好的规划。

即使谷歌仅对网络版和Android版地图进行升级,仍然可以提供与众不同的体验。Android版谷歌地图仍然拥有很多iOS版所不具备的功能,包括实时交通导航以及街景功能。虽然苹果可能增加与之竞争的服务,但谷歌已经获得巨大的先发优势。另外,谷歌还推出了建筑物内部视图,而且颇具广告前景。

不仅如此,谷歌还拥有众多合作伙伴,这同样是苹果所不具备的。谷歌还有可能将这种优势延伸到汽车市场,并且宣称已经与20多家汽车厂商展开合作。而由于苹果要牢牢掌控iOS的控制权,所以不太可能提供车载iOS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有望成为平台大战的下一个战场,谷歌和微软都将力推车载系统,但苹果似乎难以在该市场有所作为。

本文由i黑马作者整理自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