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应用数破十万大关 每天新增应用313个
2012-06-06 17:54

thenextweb报道,微软今日宣布Windows Phone平台的应用市场(Marketplace)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10万大关。

每个Windows Phone的应用程序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应用ID,此ID主要用来查看应用内容以及记录Windows Phone平台上可用应用的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10万个应用程序中,只有88300个在60个国家提供下载,另外剩下的只能在有限的地区开放下载,以及其他原因未能在所有国家的市场上出现。

据AAWP网站的数据,每天登录Windows Phone 市场的应用数量为313个。截止原文发稿时,Windows Phone市场上一共有100145个应用程序,分别由来自不同国家的23825名开发者开发。

Windows Phone花了大约14个月达到5万个应用程序,而达到10万个应用程序仅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各路开发者正在加紧为Windows Phone开发游戏和工具,为这个平台的发展贡献力量。

AAWP报道说,Andriod系统花了24个月才达到10万个应用程序,iOS平台则花了16个月达到10万个应用程序,诺基亚的商店花了21个月达到这个数目。目前Android和iOS平台分别有50多万和60多万个应用程序,都比Windows Phone高出5、6倍。iOS之所以这么多,是因为在发布App Store之前就已经售出了四百万部iPhone,这个数量是Windows Phone不能比的。Blackberry OS也勉强达到10万个应用(算上Playbook的应用)。诺基亚商店要算上塞班系统、Maemo和S40系统平台上的应用程序。

数据对比显示,Windows Phone市场确实可以对Apple的App Store和Google的Play商店构成冲击。从Android和iOS的发展历史来看,只要应用数了超过10万大关,整个平台就将开始加速发展。

Windows Phone能否让历史重演?我们相信即将发布的Windows Phone 8足以我们拭目以待。

让我们看看这次发布的具体信息:

Windows Phone市场娱乐类软件最多,有18867个应用程序,其实是工具类,有14591个,书籍和参考类有12816个,游戏有12212个。

Windows Phone市场上有67%的应用程序是免费的,有10%的应用提供试用服务,有23%的应用需要购买后才能使用。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免费应用的数量增速缓慢。

大多数应用的价格为0.99美元(占61.8%),后是1.99美元(占7.7%),之后是1.29美元(占4.4%)、2.99美元(占4.1%)和1.49美元(占2.3%)

本文由i黑马作者韦龑整理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