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SGoogel:3D地图大战一触即发!
2012-06-07 09:13

  

Google刚刚在旧金山召开专场发布会,宣布对Google地图做出一系列升级,同时将增强移动功能放在了首位。此次发布的新特性包括在移动设备上提供3D模型功能、推出移动离线地图以及街景拓展等。

  该公司表示一直在致力于新的图像渲染技术和计算机视觉研究,让计算机能自动创建3D城市风光。我们可以在3D地图中以45度的空中视角看到包括建筑、地形和绿化在内的完整三维世界。Google计划能让3D地图覆盖3亿人的大城市区域。PC版仍在开发之中,因为需要时间解决新算法与图形之间的兼容性问题。

  他们同时还宣布,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发布移动版的离线地图,将为100多个国家的Android用户提供支持。离线文件最大约为50M,许多可能都会比这个小,但足以覆盖大城市区域。

  此外,Google技术人员将在不能使用交通工具的地方步行拍摄更多的街景细节,工具则是一个经过特殊设计的背包。在此之前他们使用过的交通方式包括汽车、雪地车甚至手推车。

  此外也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周发布自己的3D地图,Google地图选择这个时机升级自己的移动版,让我们提前看到了移动导航市场燃起的硝烟。

让我们用视频更直观的了解吧:
 


 

本文由i黑马作者韦龑整理自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