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看好的社会出版平台Wattpad
2012-06-07 10:37

社会化出版初创企业Wattpad刚刚在B轮融资中获得1730万美元,这说明投资者对出版的未来仍有信心。

Wattpad是一个社会化出版平台,作家写手可将自己的小说免费发布在该平台上,但每次只能发布一章,在此过程中,作者可以跟读者互动,甚至通过读者的反馈来塑造故事。这个网站有很多数字令人印象深刻,比方说用户每月在其上花费的时间达17亿分钟之久。现在该网站的故事数已达500万,用户每月上传的新故事也达到了50万。网站宣称其月访客量超过800万,且超过70%者是通过手机浏览的。

此轮投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雅虎的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也参与了投资。此前Wattpad已在A轮获350万美元融资。

在这家初创企业的融资公告中,联合创始人兼CEO Allen Lau勾勒出了其更大的愿景:

给谁出版、出版什么,我们不做决定—再次重申,这是网络而不是传统的等级架构。因此,尽管Wattpad有时被当做在传统的出版行业中运营的公司,但我们不是出版商。我们根本就不认为自己从事的是这个领域。实际上Wattpad创建的是一个全新的数字娱乐类型,此前从未有过的那种。

以下是我喜欢的例子:过去12个月,像Penguin这样的传统出版商发行的书刊数为5000,可Wattpad用户12小时上传的故事就达10000!我们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点东西—各种流派、各种兴趣题材应用尽有。人类创造力的多样性令Wattpad如此之伟大。

本文由i黑马作者韦龑整理自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