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明日的创新(四):玩乐篇
2012-06-07 11:13

17. 吓人的游乐设施必须存在

挪威心理学家认为,现代游乐设施其实是专为软脚虾设计,替代那些矮墙、应该是高单杠,替代塑胶水管、应该是陡峭滑梯,还要有平衡杆、荡绳…因为我们越是保护小孩免于跌倒、扭到脚的伤害,他们在成长过程就会对真正的人生风险越无法抵抗,对环境的警觉性也越低。Landscape Structures公司为此打造了10尺(约300公分)高的攀爬游乐设施,其旋绕方式就像是就像是无止境的梅比斯环(Mobius Strip)。

18. 说谎锻炼让你更强

增加表现的技巧为何?试试看策略性说谎吧!若是你告诉业余高尔夫球选手所参加的俱乐部是高尔夫球职业冠军选手Ben Curtis开的(这件事当然不是真的),那么他们的表现会比那些未告知此事的人还要好;另外有一项研究指出,自行车选手训练时,电脑设定的竞争对手速度若是调高2%,(人类)自行车选手也是可以追得上,实力因而提升到另一个新层次。不过,说谎并不能作为长期策略,当你一旦意识到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本达到的好效果就会退回原点;只要你的教练守密越久,效果就能越持久。

19. 有翅膀的云霄飞车

传统的云霄飞车是将你的重量集中在飞车的轮子上,但是这两个最新型的云霄飞车X-Flight(位于芝加哥的Six Flags Great America)和Wild Eagle(位于田纳西州的Dollywood Park)不是这一回事,让你悬挂在轨道两侧,就像是在飞机的机翼,完全颠覆我们的云霄飞车的刻板印象,当然刺激度也完全不同,也被评选为必玩云霄飞车。

20. 没有宿醉的世界

英国研究学者正在开发一种新酒,姑且称为合成酒精,就算你前一晚喝醉,隔天起床也不会头痛宿醉。精神科医师David Nutt和前英国药物管理最高负责人共同从精神科药物中找出六种化合物,让你喝醉后不会大吼大叫,只会喃喃自语,当你想要醒酒的时候,只要吞下一颗小药丸就好。

改变明日的创新(一):生活篇

改变明日的创新(二):交通工具篇

改变明日的创新(三):工作篇

本文由i黑马作者齐齐整理自NYTimes